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老百姓大药房的O2O之路:一波三折 有何优势?
http://www.redsh.com 2015-08-1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第三折:全力备战“双十一”,效果平平

  《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推进缓慢。但与此同时,各大药房正大踏步的加快线上布局。2014年上市的一心堂在第三季季报中明确表示将投资1.2亿元进入电商;九州通表示发力O2O;2014年太安堂3.5亿元收购国内网上药店排名前三的康爱多;海王星辰与支付宝合作布局O2O,以上种种都显示出传统药商进入电商的决心。

  老百姓大药房也不甘示弱,全面开始布局O2O。2014年9月,老百姓大药房和春雨医生合作开展“远程问诊+移动购药”服务。2014年11月,老百姓大药房联手春雨医生、益体康在老百姓网上药店筹建智能穿戴专区,进军智能穿戴领域。用户通过老百姓网上药店购买并使用相关产品监测体征,依照已上传的监测结果在春雨医生平台上在线自查或问诊,根据在线医生指导返回老百姓网上药店购药即可。整个闭环相对完整。

  2014年双十一之际,老百姓大药房集团投入1000多家门店、备货1亿元参与到天猫双十一活动中,积极应对电商大考。但根据天猫医药馆公布的数据,2014年医药健康Top10商家有:七乐康大药房、康爱多大药房、海王星辰大药房、华源大药房、百秀大药房、德生堂大药房、comvita、壹号大药房、康恩贝、哈药,并未见老百姓大药房身影。可见老百姓大药房并没有赢得线上消费者的心。

  愈挫愈勇,誓要拿下线上市场

  2015年1月,老百姓大药房开始拟上市。并于1月15日公布了招股说明书。其中明确表示要将电商业务列入公司整体运营目标之内。招股书显示,老百姓大药房计划募集资金10.1亿元,除了拓展新店和老店改造项目外,对医药连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投资6097万元。同时还表示,在电商业务方面,将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积极推进B2C业务,全力探索O2O模型,持续打造官网和各大网购平台旗舰店,力争实现高效门店送货上门服务和线上下单、门店自取业务。

  2015年4月23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登陆上交所,首次公开发行6700万股A股,发行价格为16.41元/股。上市首日,老百姓大药房开盘即涨停,开盘价为23.63元,较发行价16.41元上涨44%,公司市值达到63.1亿元。

  2015年5月,老百姓大药房和美团展开战略合作,开始在网上售卖老百姓大药房代金券。此次合作将整合线下门店、自营线上平台、电商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无缝化的医药服务体验。同时,老百姓大药房称其推出的医药O2O服务未来将以963家门店基础,在全国15个省市实现紧急用药1小时送达。

  但这一计划尚在筹备中,并未见有实际动作。亿欧网还观察到,7月以来,老百姓大药房在美团的代金券已经全面下线。后续动作未知。

  根据老百姓大药房2015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借助官网及京东、天猫、1 号店等电商平台的旗舰店积极开展 B2C业务,并布局O2O战略。公司将移动互联网定位为老顾客的服务沟通平台,新顾客的引流平台,通过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闭环,打造良好的购物体验。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电商平台拥有会员达 102 万。

  老百姓大药房作为传统连锁药店发展O2O的几大优势

  如今医药市场上B2C、O2O公司层出不穷,但他们大多数都是互联网基因强大,医药行业积淀不足。老百姓大药房作为传统连锁行业的代表,在发展O2O时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老百姓大药房业绩增长 并购战在即

老百姓大药房收购康一馨 资本推动药店整合成趋势

老百姓大药房电商与美团网合作试水“医药+团购”

老百姓大药房上市后首个战略计划曝光 转向“2.0”

上市后 老百姓大药房也来烧钱O2O

搜索更多: 老百姓大药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