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发快报 >> 正文
佳兆业重组第一步遭遇重创 或面临更多“黑天鹅”
http://www.redsh.com 2015-02-2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黑天鹅"再次降临曙光初现的佳兆业。2月23日晚,佳兆业集团发布公告称,原定于2月24日寄予股东的交易资料通函被延迟至5月31日之前寄发。

  对于本次延迟向股东寄予上述交易的资料通函,佳兆业给出的解释是"需要更多时间编制项目公司的估值报告"。

  经济观察网获悉,真正导致交易资料通函被延迟的原因则是债务黑天鹅的出现。

  佳兆业于2月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其拥有51%权益的上海赢湾兆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赢湾)收到了一份法院裁定书,公司被债权人冻结及划拨银行存款结余近12.5亿元及其应计利息,理由是上海赢湾违反了与债权人之间订立的贷款协议。

  而此事的出现意味着,佳兆业重组的第一步即遭遇重大挫折。

  根据佳兆业与融创中国在2月1日发布的联合公告,融创中国将以23.75亿元的价格收购佳兆业在上海4个项目,上海赢湾是其中之一。

  由于融创为上述4个项目完成交易设置了多个先决条件,包括目标公司的股权质押及其他产权负担已解除,目标公司任何股权和资产限制获撤销,涉及目标公司的法院和仲裁争议已撤回等等。

  佳兆业内部人士在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表示,此次黑天鹅的出现或将使融创收购佳兆业一事面临重大挑战。

  上述人士称,先项目后股权是融创收购佳兆业过程中下的一步非常高明棋。"在宣布接盘佳兆业大股东股份并发起全面收购要约之前,融创先23.75亿元收购佳兆业上海四个项目的目的之一是通过项目收购直接注入资金到佳兆业公司本身,进而继续维持佳兆业本身的运营。如果是股权收购,资金会直接支付给相关股东方,公司本身得不到资金。"

  而现在,在短期内通过项目收购为佳兆业"续血"的愿望落空。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此次事件的出现或将使4月完成债务重组的愿望落空,而公司本身的现金储备并不支持这种突然的变化,甚至工资的发放都会出现问题,未来不排除会有更大的"黑天鹅"事件发生。

  事实上,已债务债务压顶的佳兆业的未来将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

  佳兆业于2月1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应付的境内外贷款人计息债务总额高达650亿元。其中,境内贷款人的计息债务总额约为479.7亿元,包括应付银行的债务约124.17亿元,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债务约355.5亿元;境外贷款人的计息债务总额约为170.38亿元。

  佳兆业称,倘若近期公告中所披露的佳兆业集团物业项目的锁定及限制没能在短时间内撤销或解决,佳兆业的现金流将受到不利影响,不足以维持其营运。(来自:经济观察报)

融创收购佳兆业上海4项目或遇阻 巨额隐形债务成隐忧

佳兆业债务总额高达650亿 现金流恐不足以维持运营

佳兆业公告称债务总额达650亿 拟3月签约4月完成重组

佳兆业危局预警中小地产商

佳兆业面临280亿即时偿还债务 信用评级将拖累融创?

搜索更多: 佳兆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