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东莞厚街2年内有5家商场开业 万达、万科等进驻
http://www.redsh.com 2013-10-1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受交通利好、城镇升级的带动,珠三角经济重镇东莞市厚街镇融入了全国范围的商业地产开发洪流之中,吸引了包括万达、万科两大巨头在内的一批开发商进驻淘金。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现在到2015年,厚街将有5个商场扎堆开业,超过50万平方米的商业经营面积将抢闸投用。

  业内人士称,厚街商业进入购物中心时代,将由商业街向集中式商业发展,新兴的康乐北路有望连接传统的康乐南路进而形成一个大的康乐路商圈,与此同时,一些老旧商业街与商业体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受到冲击甚至被淘汰。

  逾50万平方米商业体集中开业

  从南城驱车顺着莞太路这条城市主干道往厚街方向走,到了厚街体育路的路口,可以发现莞太路右侧有一个偌大的工地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其中有一栋气派的建筑已经基本落成。

  这个工地属于最近备受关注的厚街万达广场。9月11日,万达斥资约14.3亿元拿下这个占地约14万平方米项目。据万达消息,该项目包括商业、住宅、写字楼、车库等四种物业,总建筑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比长安、东城的万达广场都大,是目前东莞最大的一座万达广场。

  厚街万达广场与已在今年7月开业的长安万达广场都属于万达B级店,而计划明年9月开业的东城万达广场属于A级店。万达人士称,A级店辐射整个城市,而B级店辐射区域市场。

  目前,万达尚未对外披露厚街万达广场的规划详情,不过有万达人士称,项目将在今年12月开盘销售第一批商铺,暂定在2015年开业。

  万达进驻是厚街商业地产走热的一个标志,但不是全部。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厚街这个区区126平方公里的“弹丸之地”,在康乐南路、明丰广场、华润超市、天虹商场(盈丰商住中心)、大润发超市(盛和广场)、乐购超市、国际酒店商业街等商业存量的基础上,在未来两年还将有5个商场扎堆开业,新增商业经营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

  东城万达广场商业经营面积占比项目总建筑的47%,长安万达广场单单购物中心的面积占项目总建筑面积的48%,若按照47%来估算厚街万达广场的商业经营面积,那么其体量高达28.2万平方米。

  在距厚街万达广场大约1.3公里的万科金域国际项目,已经配套建设了一座万科生活广场。据万科消息,万科生活广场规模较小,约2.3万平方米,即将在2014年元旦开业。

  康乐南路的明丰广场是厚街当前代表性商业项目。据开发商东莞市明丰贸易有限公司称,明丰广场将建设二期、三期项目,建筑面积分别为6万平方米、8万平方米,均争取在2015年开业。

  另外在康乐南路西侧珊瑚路还有一个叫做汉邦六六广场的新项目。据开发商东莞市汉邦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消息,项目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其中商业约7万平方米,商业部分计划在2015年开业。

  上述五个新项目合计商业经营面积达到51.5万平方米,在短短两年时间,便有如此大量商业面积入市,并且都集中在镇中心区的康乐路及其附近,彼此之间的路程最远的也不过4公里。东莞万科助理总经理高骏、明丰广场常务副总经理刘峰及东莞市汉邦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邓雅琳等都表示,未来厚街商业地产竞争比较激烈。

  新商场均靠近地铁站

  五个新项目的开业时间要么定在2015年,要么定在2015年之前,这并不是巧合,与东莞首条地铁R2线不无关系。

  刘峰说:“明丰广场三期在R2线珊美站的上面,是典型的地铁上盖商业,而二期项目距离地铁站也不远,R2线即将在2015年开通,所以我们争取与地铁同步来投用这两个项目。”

  此外,汉邦六六广场也在珊美站附近,万达广场、万科生活广场则毗邻陈屋站、寮厦站两个地铁站。

  分析人士称,交通设施尤其是轨道交通会改写商业格局,万达、万科两大全国巨头和汉邦、明丰两个东莞本土房企在厚街布局新项目,跟厚街近年的交通建设关系紧密。

  今年3月,大连万达集团与东莞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提到,双方将在东莞的主城区、支点城镇、轨道交通站点、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等重点发展区域开展项目合作。

  厚街就是这么一个轨道交通站点城镇与支点城镇。除了串联石龙、东城、南城、厚街、虎门、长安等东莞经济最发达经济镇街的R2线之外,厚街还有建设中的穗莞深城际轨道过境,而且还毗邻2011年12月投用的东莞唯一高铁站广深港客运专线虎门站。

3页 [1] [2] [3] 下一页 

万达将东莞厚街“靓地”收入囊中 占地近14万平米

14.3亿拿下东莞“巨无霸” 万达广场将落户厚街

东莞厚街中心地块竞拍条件苛刻 疑为万达量身定做

东莞厚街本月新开7门店 天虹商场今开业

厚街新世界鞋都试业陷泥潭被停业

搜索更多: 厚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