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商报  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厚街新世界鞋都试业陷泥潭被停业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0-04-14 联街网 评论 发布稿件

  联街网讯:号称东莞最大的成品鞋市场的厚街新世界鞋都,在3月底试业至今就陷入了三方纠纷的泥潭中。原来,经营新世界鞋都项目的东莞市嘉汇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嘉汇)与业主东莞市祥虹贸易有限公司(下称祥虹)签订租赁合同后,祥虹公司以嘉汇公司拖欠租金等理由,要求停止合同。

  昨日,新世界鞋都已经被停业,祥虹公司派出保安,把守大门,禁止顾客等人员进入,造成已入场近百名商户无法营业以及装修。厚街镇政府高度重视,已介入协调该事件。

  业主:经营方已拖欠租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莞太路旁的新世界鞋都,入口处只开小门 ,由几名保安把守,鞋城里各铺位也都关门停业。期间,记者见到有顾客欲入内,均被保安礼貌拦住,理由是“现在不对外营业”。

  在现场,记者看到祥虹公司的“通告”。“通告”称,新世界鞋都的承租方嘉汇公司,在对外招商过程中,利用承租人名义,采用一次性收取商户租金等方式,涉嫌商业敲诈,且已拖欠祥虹公司(物业所有人,下称“业主”)租金、水、电等费用,经多次催告,嘉汇公司不但对业主的关注置若罔闻,且至今不履行合同。

  “通告”还通知各商户从即日起尽快清理搬走商铺物品;未经许可,不得随意进出物业。

  商户:希望鞋都经营下去

  “业主和承租方发生合同纠纷,我们就倒大霉了。”商户之一黄先生说,他3月2日与嘉汇公司签订商铺租赁合同,租金和押金一共交了1.2万元,另外还投入了7000多元的装修费用。

  另一商户王先生说,他租的是A区,租金更贵,加上押金和租金,大约有3万多元在嘉汇公司手里,他找嘉汇公司退钱,但对方说没钱退。

  为此,一共有70多个商户通过代表向厚街镇政府反映此事。商户之一陈先生说,他们大多是“前店后厂”式的老板,像他就有一个300多人的鞋厂,既搞外销也搞内销,“大家都希望鞋都能搞下去,不管是嘉汇公司继续搞,还是嘉汇退出由祥虹来搞,或者是其他老板来投资,厚街太需要这样一个大型鞋城了。”

  经营方:一周内出解决方案

  “高昂的租金再加上一个股东退出,造成资金链暂时断裂,目前欠祥虹两个月的租金,但合同上写有45天的缓冲期。”昨日下午,嘉汇公司负责人、新世界鞋都总经理林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需要时间融资,一周内会有一个解决方案。

  “昨日上午,镇政府召集我们,还有业主和商铺代表三方开协调会。”林达说,会议形成三点意见:一是嘉汇和祥虹双方尽快协商,如果由于资金链断裂,建议嘉汇是否该放手就放手;二是祥虹公司不仅要对厚街的社会和谐负责,也要对商家负责;三是能否考虑三赢局面,大家能否一起合作,或再做一个详细方案。

  厚街信访办:希望三方共赢

  记者了解到,厚街镇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已经介入协调该事件。

  据厚街镇信访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嘉汇公司称仍欠商户租押金170多万元,而祥虹公司的态度比较明确,就是希望终止合同,由嘉汇处理好商家租押金退还问题。但是,政府方面还是希望各方能寻求一个比较接近的意见,达到三方共赢。“目前要等嘉汇方面一个星期内做出解决方案来。”

来源:环球鞋网   责编: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新世界女子百货试突破“千店一面”困局 2010年05月20日
·北京新世界百货“女货男卖”尚待检验 2010年05月17日
·新世界百货北京新店月底开业 导购皆帅哥 2010年05月06日
·深圳新世界集团收购美国万豪大酒店 2010年03月26日
搜索更多: 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