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商网商报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报 >> 商企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中海6月收金101亿 超额完成全年拿地目标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7-11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因大规模降价及5月业绩首超万科而备受关注的中海,于7月7日公布了其6月份及上半年的房地产销售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中海拿地动作频繁,目前累计新增土地储备已有776.8万平方米,在半年内就超额完成了今年720万平方米的拿地目标。

  业绩

  2011年6月份,中海实现房地产销售额港币121.4亿元(约为人民币101亿元)及销售面积6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为100.8%和52.2%。同时,这也是中海连续两个两个月销售金额超过人民币100亿元。

  根据统计,1至6月份,中海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港币522.3亿元,同比增长85.9%;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0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2%。

  此外,今年5月中海销售业绩首次单月超过人民币百亿元,亦是首次单月销售业绩超过万科。

  资料显示,中海5月销售业绩为121.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00亿元;万科5月实现销售面积8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则为90.1亿元。

  在销售业绩中,长三角地区最为突出。6月份,长三角地区(上海、宁波、苏州、杭州、南京)为中海销售额及销售面积最多的地区,其销售额达港币51.75亿元,同比增长109.6%,销售面积则为19.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08%。

  销售面积增长幅度最快的地区是北方区(沈阳、长春、大连、青岛),销售面积达1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8.97%。

  这与上月的销售情况有所不同,中海5月份销售额最多的地区为环渤海地区(北京、天津、济南),其销售额达港币33.0亿元,同比增长1211.1%;西部地区(成都、重庆、西安)则为销售面积最多及销售面积增长幅度最快的地区,销售面积达19.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4.0%。

  土储

  中海过去有一段时间都没有大量补充土地储备,去年主要也是靠收购中海宏洋获得项目。进入2011年,中海不但积极在内地拿地,还积极扩充香港土地资源。

  中海董事局主席孔庆平曾经表示,“我们绝不会为了土地而去拼命”。而中海一贯的做法是避开土地市场的热季,在逆市中土地市场低迷的时候大举拿地。

  资料显示,6月30日的武汉大规模拍地中,中海以10.4090亿元竞得位于武汉后湖92340平方米的纯住宅地块。

  此外,中海6月份还分别在苏州市及南京市新增项目2个,总权益发展面积923716平方米,共需支付地价人民币28.3亿元。

  而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有限公司则于5月30日在南宁市新增1个项目,总权益发展面积183096平方米,共需支付地价人民币4.14亿元。

  5月份,中海分别在香港、成都市及深圳市新增项目3个,总权益发展面积821551平方米,共需支付地价人民币26.1亿元。

  除了5月在香港拿了地外,中海早于今年3月份就在香港新增项目1个,总权益发展面积1490平方米,需支付地价港币2.9亿元。

  中海表示,截至6月底累计新增土地储备776.8万平方米,其中新增权益土地储备776.8万平方米。

  按照孔庆平早前透露的拿地计划,今年中海的拿地目标为720万平方米。以此来看,仅在上半年,中海就已超前完成了全年拿地目标。

 相关阅读
·中海地产降价惹火烧身 有购房者反映降价不实 2011年06月07日
·华贸城中海等11家房企被曝标价违规 2011年05月09日
·中海集运一季度亏1.46亿 主力资金闻风出逃 2011年04月29日
·中海地产千套房源降价入市 少了精装修被指假摔 2011年04月27日
搜索更多: 中海

来源:观点地产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