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商网商报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报 >> 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九龙仓猛“龙”过江 重金押注内地16城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2-24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做人要低调。港人多半是低调的,勤力的同时并不张狂。港资企业的行事作风也是如此。

  成立于1886年的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是香港公认的十大房地产巨头之一,但在进入内地十数年后却仍不为业内熟知。

  进入2011年,在房地产调控趋紧情况下,九龙仓反而一改低调作风,拿地动作大胆迅猛,引得一片瞩目。今年头两月,九龙仓已分别于苏州、长沙与杭州购入多幅地块,投入资金近100亿港元,其在内地的土地储备面积已1.25亿万平方英尺(约1068万平方米)。

  在2月10日晚间,九龙仓发布公告宣布拟以每股36.5港元,每10股供1股,发行2.75亿股供股股份。此次供股所得款项在扣除相关开支后,估计将达港币99.8亿元,九龙仓表示拟将供股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为额外的中国内地物业及相关投资融资。

  “我们对内地市场一路看好。九龙仓只是按照计划,稳步向前推进。”香港九龙仓集团中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周安桥如此对时代周报记者解释。

  “黑马”进长沙

  1月31日,多家地产大鳄齐聚长沙,竞拍核心区域芙蓉区东牌楼的一块地块。按挂牌公告显示,此地块面积为74363.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0万M2。

  湖南省工商联不动产商会秘书长李咏向时代周报记者介绍,东牌楼坐落在长沙市核心地带,这一区域如此规模的大幅地块已十分鲜见。“所以,恒隆地产、绿地集团和苏宁置业等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对东牌楼地块都表现出了强烈意向,并做了充分准备,志在必得。”

  长沙向来是中部房地产市场的价格“洼地”。据长沙市房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1月新建商品房备案均价5360元/M2,其中住宅均价5105元/M2。

  “所谓‘洼地’主要是指住宅方面。而我们计划发展的是一项集购物商场、酒店、写字楼和一小部分公寓的商业项目。其中,商场部分楼面面积将超过20万M2。”周安桥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竞拍十分激烈,经过上百次的竞价。最后,从未听闻过的邦源投资有限公司以56.3693亿元的价格击败其他对手,成为胜出者,溢价近100%。”李咏回忆,“当时,我的确有些意外。”

  有消息称,邦源投资有限公司背后隐藏的正是九龙仓。这一消息随即得到验证。当日晚些时候,九龙仓集团在其官网发布信息,宣布于长沙市芙蓉区投得一幅优质地块,并称其为“首度进军湖南之重要投资”。周安桥向时代周报记者证实:“邦源是九龙仓的独资子公司。”

  九龙仓由此被长沙房地产业界人士冠之以“黑马”称号。周安桥对此不以为意,“恒隆等企业介入长沙较早,我们介入的较晚而已。”并认为此桩竞拍“物有所值”,后续还将投入七八十亿元用于建设开发。他表示,长株潭正在进行一体化进程发展,高铁建设也颇为顺利,前途不可限量。“此类项目,我们将着眼于未来5—20年的发展。”

3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时代周报   责编:寄瑶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九龙仓拟集资百亿发展内地物业 2011年02月12日
·九龙仓56.36亿元获长沙芙蓉区商业用地 2011年02月11日
·九龙仓旗下公司29.1亿竞得苏州吴中两宗地 2011年01月11日
·九龙仓集团将在常州高新区开发第二大项目 2011年01月06日
搜索更多: 九龙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