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公司25%股权挂牌转让
LinkMall.Cn 2008-04-29 重庆时报  陈旎 评论

  联街网据《重庆时报》消息:昨日,商社旗下新世纪百货公司25%股权在重庆联交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35218.54万元。据知情人士透露,拥有新世纪100%股权的商社此举,是为了引入实力强大的战略投资者,业务多元化。

  受让方3年投资需超20亿

  “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公司25%股权,挂牌价格35218.54万元,挂牌截止日期为5月26日”。昨日上午,重庆联交所挂出了新世纪百货公司转让股权的公告。

  公告要求,受让方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意向受让方应具良好财务状况,且一次性支付股权转让全部价款,并承诺提供3亿左右,对标的企业进行增资扩股;意向受让方及其主要股东不得经营与标的企业相同的业务;意向受让方或其主要股东应具有上市公司运作能力,旗下拥有上市公司;意向受让方需承诺未来三年内在重庆市内对标的企业及其他相关项目的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等条件。

  欲引强势战略投资者

  “一家证券公司正为商社上市做相关准备。”我市一证券分析师称,业内已经“闻风”很久,但他不愿意透露是哪家证券公司。记者在新世纪百货的挂牌转让的公告上看到,“意向受让方要一次性付款,并且提供3亿元新增资金给标的企业增资扩股。”其中挂牌转让公告中还特别要求,意向受让方或其主要股东应具有上市公司运作能力,旗下拥有上市公司,并在三年内对标的企业及其他相关项目的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

  “这是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信号。”业内人士分析称,要求具有上市公司运作能力,这势必将圈定实力强的投资者。

  新闻背景》

  新世纪百货

  重庆商社旗下最优质的商业资产为新世纪百货,其自1995年设立以来,发展优势明显,目前拥有10家百货店和50多家超市,总销售额近70亿元。

  重百:暂不考虑接招转让

  在4月2日,重庆商社为大股东的重庆百货(6000729)宣布因“重大无先例事项”停牌,而至今任未复牌。新世纪在此时挂牌股份,联想到此前曾盛传的两企业整合,不得不让人对此次挂牌后的发展有所期待。但重百却明确表示,暂不考虑接招新世纪转让。

  停牌意在解决同业竞争

  “两年之内解决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并通过重组和整合商业流通优质资产等方式扶持上市公司发展。”——这是2006年4月重庆商社在重庆百货股改时的承诺。而伴随着2008年4月17日的“大限”来临,市场所期待的大股东解决同业竞争结果也将揭晓。

  “商社在努力,市政府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参与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重庆百货一高层人士表示,但他并不愿意透露重百何时复牌。

  但在重庆业内人士眼中,重百的复牌很可能要等到新世纪百货股权转让尘埃落定之后,挂牌转让公告显示,本次挂牌的截止日期为2008年5月26日。

  而按照重庆联交所的挂牌转让惯例,若在5月26日之前没有投资者交纳保证金则挂牌转让流标,若仅有一位投资者交纳保证金,即其以底价成交,若有两位或两位以上投资者交纳保证金,还会展开电子竞价,最终出价高者会将25%新世纪股权揽入怀中。

  重百避同业竞争猜想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为解决同业竞争,重庆商社可能采取三种方式,一是向重庆百货定向增发,将新世纪百货装入上市公司。二是资产置换方式,与重庆百货非商业类资产置换。三就是换股吸收合并,从而实现重庆商社的整体上市。重庆业内人士认为,上述三种方案当中,定向增发的可能性最大。

  就昨天发出的挂牌受让方要求来看,受让方及主要股东不能从事百货类业务说明重庆商社肯定会将新世纪注入到重百当中去。重庆业内人士说道,在他看来,上述规定在于避免新世纪注入到重百后出现新的同业竞争。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重庆:重百、新世纪蠢蠢欲动要开网店 2009年07月07日
重庆新世纪百货改制完成 新天域持股增至39% 2009年05月14日
新世纪大酒店歇业 杭州解百商场将扩容 2009年03月10日
重庆:永辉、新世纪零距离开店 不打价格战 2008年12月24日
搜索更多: 重庆商社 新世纪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