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重庆:永辉、新世纪零距离开店 不打价格战
LinkMall.Cn 2008-12-24 重庆商报   评论

  联街网讯:两年前,北京华联家乐福隔墙开店贴身肉搏的新闻曾引起业界巨大关注。昨日,这样的场景再次上演:永辉超市石桥铺店开张,隔壁就是新世纪超市。不过,和之前北京华联与家乐福之间剑拔弩张不同的是,永辉和新世纪对零距离开店都表现得非常理性,甚至没有搞大规模价格战。

  双方共用消防通道

  昨日,记者在永辉石桥铺新店的仓库内看到了一扇红色的门,一把小锁挂在上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消防通道,门外就是新世纪超市,我们每天都要从这里出出进进很多次,新世纪超市的进货和出货口也在这里。”新世纪超市石桥铺店对于竞争对手零距离开店,甚至还要共用一个消防通道,难道没有试图阻拦?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称:“没有,我们去谈时,他们很痛快就答应了。”

  或许消费者还记得,当初北京华联和家乐福贴身肉搏时,北京华联员工不惜乔装成记者混入家乐福新闻发布会,还拍照当状纸上告商务部,以控诉家乐福零距离开店对其造成了严重干扰。

  主动借笔给抄价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据说,昨日早上7:30永辉新店开门迎客时,几位新世纪超市的抄价员也进入卖场,抄价格时,其中一位始终找不到笔,恰巧经过的永辉一位食品部经理立刻很友好地问他需不需要借笔。而以前,不赶走对方抄价员已经算客气的举动了。同时,记者注意到,和以往新店开张不同,永辉和新世纪几乎都没搞什么劲爆促销,甚至有意将促销商品进行错位,如永辉用圆白萝卜做特价,新世纪就用长白萝卜做特价,很少看到重合的特价品种。

  调整货品错位经营

  永辉称,希望能多向对方学习,例如有口皆碑的新世纪服务,而不再单纯只搞价格战。因为他们发现,价格战的结果往往是两败俱伤,几天促销一结束,消费者仍会回到自己喜欢的超市购物。新世纪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在共用消防通道上表现出的大度不觉得是值得宣扬的事,该负责人称:“我们希望和竞争对手之间有礼有节,互相学习,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客人到该片区来购物。”对于不可避免的竞争问题,双方均表示,会针对对手特点,对自己的货品结构进行调整,尽量做到错位经营。

  ■记者手记
  理性竞争是种进步

  在昨日的采访中,永辉和新世纪都给记者摆了个故事。永辉称,在大渡口,他们和沃尔玛隔得很近,但双方关系非常融洽,每隔一段时间,双方领导均会率队到对方卖场学习、参观,据悉,开业至今,双方的业绩都有非常明显的提升。而新世纪则称,公司高层一直有到优秀零售企业卖场蹲点学习的优良传统。不久前,甚至连北京华联也向记者透露,当初在对待市场竞争的态度上,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并表示重张后会更多地向对手学习。“这是件值得欣慰的事,证明我们重庆的零售企业正在逐渐理性地对待市场竞争!”昨日,市商委现代流通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而记者觉得,从最初的剑拔弩张、你死我活,到现在的理性对待、和平共处,超市或许正在试图证明一个道理:只有共同将市场蛋糕做大了,分到自己碗里的才会更多。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重百收购新世纪获批 明年攻占四川二级市场 2009年12月17日
·未经签字就确认 永辉超市错划货款半月才还 2009年12月15日
·增发“吞”新世纪百货 重百业绩将大幅增长 2009年12月05日
·重庆新世纪百货凯瑞商都今年销售突破10亿 2009年12月03日
搜索更多: 永辉 新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