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新世纪大酒店歇业 杭州解百商场将扩容
LinkMall.Cn 2009-03-10 每日商报  王晓迪 评论

  联街网讯:在“攘外”之后,解百开始进行“安内”。上周,在浣纱路上营业了多年的解百新世纪大酒店悄悄关上了大门,对外宣布即日起酒店开始歇业,而这个行动距离解百宣布拿下元华才相隔一周时间。商场已经开始着手对酒店进行一场工程浩大的内部改造,酒店大堂被移至7层,1至6层的现有物业全部改造成商场,和解百新世纪商场形成对接。

  “等到9月份,这个原来的酒店大门就会变成商场侧门了。”解百副总经理郑学根说,目前酒店还在进行基础改造,除了要打通酒店和商场间的隔断墙,还要重新做楼板,解决错层的问题。为了改造酒店,解百投入的费用也很大,估计要上千万元。而且,装修期间大酒店要全面歇业,7层以上的酒店客房要等到商场完全装修完毕才能投入使用,所以这中间还要损失不少收入。不过,商场也测算过将酒店改成商场能带来的效益,“虽然大酒店的入住率一直很高,不过相比于百货店的平方利用率,酒店的可发展空间的确不大,所以很早之前,商场高层就已经有了改酒店为商场的计划。”郑学根说。

  改造酒店之后大约可以腾出1万平方米的面积,如果对接到新世纪的6个楼层,大约每个楼层可以增加1500平方米的面积,而其中大部分都给了女装、鞋包和运动楼层。将来二层主营鞋包和大牌,三层做少淑女装,四层做少女装,五层则以运动为主,仅仅一个女装商场就计划增加4500平方米,相当于增加了一个半楼层的面积。“没办法,女装、鞋包和化妆品的品牌很多,就目前的商场空间根本没有办法满足他们的要求,所以亟待扩容。”郑学根说,增加1万平方米的面积之后,也意味着现有的新世纪商场的品牌还会进行一次大调整,目前商场已经和很多品牌都在商谈扩容后的专柜,不仅很多品牌有空间可以做得比原来更专业,商场也有更多优势可以引进更多品牌。

  据解百负责人透露,7月份商场将结束酒店的内部改造,9月份就计划开出新商场。“所谓商业有金九银十,我们为了这个也要赶工期。9月份解百会有一场大型店庆,而10月国庆长假销售我们也不舍得放弃,所以计划必须在9月份把商场开出来。”郑学根说。

  对酒店的改造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解百的动作几乎不断。拿下元华的3万平方米物业也已如探囊取物,虽然先期会以特卖场为主,但招商工作会紧跟其后,老楼A楼也计划在明年3月重新拆建,这中间来来回回的调整将会不计其数。如果要算扩容后的面积,加上商场原有的4.3万平方米,扩容后的商场估计会在9万平方米,相当于一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而解百的扩容也意味着杭州的商场正式进入“大体量”较量的时代。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杭州商场打出09规模最大商战 解百登顶榜首 2010年01月02日
·杭州解百元华店年底前试营业 卖点颇多? 2009年12月22日
·重百收购新世纪获批 明年攻占四川二级市场 2009年12月17日
·增发“吞”新世纪百货 重百业绩将大幅增长 2009年12月05日
搜索更多: 新世纪 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