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消费品牌 >> 正文
俏江南定位商务型,开始谋求品牌多元化发展
LinkMall.Cn 2007-10-15 中国时尚品牌网   评论

  助力奥运

  作为北京奥运定点餐饮提供商之一,俏江南与奥运会的结缘还有一段小插曲。最初,俏江南并没有作为定点餐饮提供商被推荐到奥组委,是奥组委餐饮处的负责人主动打电话,希望俏江南集团参与定点餐饮提供商竞标。接电话时的汪小菲正发着近四十度的高烧,迷迷糊糊地答应下来,“等我完全康复了,才意识到参加定点餐饮提供商竞标非常有意义。”

  离竞标期限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汪小菲知道时间上已经落在了竞争者的后面。汪小菲迅速从各个部门抽调员工组成竞标小组,“奥运竞标小组是由公司各部门有着丰富专业知识以及竞标经验的员工组成的。”经过20多天的紧张准备,汪小菲和他的团队携带全套符合国际竞标标准的标书,总共8套,每套3000页,共计24000页。标书的设计、装订以及包装也完全由公司自己完成。

  当汪小菲带着竞标小组出现在奥组委餐饮处时,负责竞标的工作人员都倍感意外。

  当俏江南的标书码放在竞标现场的时候,汪小菲已经成功地赢得了国际竞争中的第一次战役。作为北京奥运定点餐饮提供商,俏江南是唯一的一家本土民营餐饮企业。届时,包括自行车、射击、射箭、篮球等几个重要的场馆,将由他们来提供餐饮服务和VIP人士的午餐。“奥组委官员的饮食服务以及在那几个场馆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的服务也都是我们负责。”汪小菲难掩兴奋地说。

  借奥运之机提升品牌固然重要,但对于汪小菲来说,收获不仅如此,“成为奥运定点餐饮提供商,对于俏江南来说,最大的收获是我们组建团队的能力将经受一次考验。”俏江南只是参与了奥运餐饮提供这一个环节,但却需要做好背后各个环节的协调。从原料购买,到食品加工,再到成品配送,各个环节都要严丝合扣,才能确保完成任务,“俏江南正在积极地完善各个环节,奥运是我们一个绝佳的锻炼机会。”汪小菲补充说。

  对于很多商家来说,奥运会是一个掘金良机,而俏江南最初则是抱着亏损2000万的预算参与投标,“我们的口号是我幸福,我贡献,所以从来没有想过要发奥运财。”然而在俏江南不断完善具体环节后,成本得到有效的控制,汪小菲告诉《中国新时代》,“参与奥运,我们不仅不赔钱,实现赢利都不会是问题。”

3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商务部:否决汇源并购案并非迎合民众情绪 2009年07月06日
宝龙厦门举起招才大旗 有人才有发展 2009年07月04日
全面盘点及发展分析厦门商场写字楼 2009年07月03日
沪开建市郊CBD 与大型居住区建设互动发展 2009年07月03日
搜索更多: 俏江南 商务 发展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