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消费品牌 >> 正文
俏江南定位商务型,开始谋求品牌多元化发展
LinkMall.Cn 2007-10-15 中国时尚品牌网   评论

  9月4日,俏江南集团旗下的兰CLUB里,一位满头卷发,着衣前卫,说话时喜欢辅以手势的丹麦人和俏江南的执行董事汪小菲相谈甚欢。原来这位丹麦人是俏江南继兰CLUB之后新近打造的SUBU餐厅的设计师……

  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俏江南一改往日发展路径,上演“变脸”大戏,先是耗巨资打造时尚地标兰CLUB,后又在北京金融街选址开辟新品牌SUBU店。与此同时,海外布局更是紧锣密鼓。“俏江南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逐步走向国际,同时也把国际上的新概念引入中国。”俏江南的执行董事汪小菲对《中国新时代》记者说。

  作为餐饮行业领跑者俏江南的执行董事,不到30岁的汪小菲显示出对行业发展的准确把握,从兰CLUB到SUBU,步步为营,不急不躁。16岁开始便游历全球顶级餐厅的他,对俏江南全球化战略的思索显见是日久年深。

  多品牌战略

  在2000年统一打造俏江南品牌之前,这家餐饮企业旗下共经营两个品牌——阿兰酒家和百鸟园。前者主要经营川菜,而百鸟园花园鱼翅海鲜大酒楼则是贴和当时流行的鱼翅饮食热潮。从经营的菜系到餐厅营造的氛围,阿兰酒家与百鸟园几乎无交集,俏江南创始人张兰坦言:“那时尚处原始积累的阶段,自己也在思索到底要什么。”

  2000年,张兰卖掉了两个店,沉淀半年之后,推出了俏江南品牌,经过近7年的发展,俏江南已经成为精品川菜高档餐厅的符号,打破了一直以来除传统的餐饮老字号外,新生品牌普遍存在产品强,品牌弱的行业现象。

  2004年,定位商务型的俏江南,开始谋求品牌多元化发展。张兰将此重任交给了刚刚从加拿大回国的儿子汪小菲。早在汪小菲回国之前,给外国人一个全新的中餐理念就已经在他的心中酝酿已久。“每次,我站在北京的街头,浮躁便扑面而来,北京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却缺乏现代都市文化的底蕴,我想北京需要一个国际化的休闲场所。”汪小菲在接受《中国新时代》专访时说。

  对于俏江南多品牌战略的第一步,张兰给了汪小菲绝对的空间,几乎完全按照他对新品牌构建想法的实施。根据他对世界顶尖餐厅的了解和对国内餐饮行业现状的分析,汪小菲很快为兰CLUB定了位——打造360度感官体验下的健康有品质的生活方式。

  汪小菲花了1200万从国际知名的鬼才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那里买下一张设计图,从桌椅到酒杯,汪小菲努力雕刻着每一个细节,就连“兰CLUB”这个品牌的称谓,他也是费劲心思:“兰,是我母亲的名字,兰花更代表着中国文化;另外,外国客人叫上去朗朗上口,容易记,也易于传播。”

  在兰CLUB,你可以找到每只价值3万元的水晶杯子,也可以坐在价值40万的水晶吊灯下用餐,但是这里的奢华并不是一个阶层的独享。“兰CLUB没有明确目标消费者,这里并没有阶层的划分,任何人,只要他向往这样的方式都可以来,哪怕只是看看或是喝一杯咖啡。”汪小菲希望有更多的消费者来感受兰CLUB带来的体验,他没有实行会员制。

  正如汪小菲预想的那样,兰CLUB已经成为北京的时尚地标。从成龙到汤姆·克鲁斯,从董建华到西班牙国王,在兰CLUB,一切地域的界限皆被模糊化,这里可以是纽约,可以是巴黎,可以是一切时尚地标的指代。

  兰CLUB开业第一个月就已经实现赢利,汪小菲预计两年可以收回全部投资。俏江南计划明年4月将在上海开设兰CLUB,汪小菲说,“兰CLUB品牌,我们只选择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各开设一家,作为城市的时尚符号,不可能像俏江南一样复制。”

3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商务部:否决汇源并购案并非迎合民众情绪 2009年07月06日
宝龙厦门举起招才大旗 有人才有发展 2009年07月04日
全面盘点及发展分析厦门商场写字楼 2009年07月03日
沪开建市郊CBD 与大型居住区建设互动发展 2009年07月03日
搜索更多: 俏江南 商务 发展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