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AI堪比工业革命!高盛上调美国和全球长期经济增长预测

  高盛指出,AI远不是一种“范式转换”现象,更类似于19世纪的工业革命或20世纪初的电力革命。AI的影响使得该行对美国GDP增长的预测上调至——2027年扩张2%,到2034年增长2.3%。

  三个月前,高盛经济学家预计,到2025年,人工智能(AI)可能会拉动高达2000亿美元的全球投资,美国的人工智能投资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这一增长可能会提振整体经济。

  而最新,高盛集团上调了对美国和许多其他主要经济体的长期增长预测,因为生成式AI将在未来十年内提高生产率。该行指出,AI远不是一种“范式转换”现象,更类似于19世纪的工业革命或20世纪初的电力革命。

  包括Jan Hatzius在内的高盛经济学家周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企业采用人工智能需要时间,因此其影响在许多年内都不太可能清晰显现,然而——

  “虽然AI产生影响的时间和程度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我们的基线预期是生成式AI将迟早影响生产力。”

  高盛认为,在美国,这项技术2027年料将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形成0.1个百分点的提振,到2034年提振幅度料将扩大至0.4个百分点。报告显示,AI的影响使得高盛对美国GDP增长的预测上调至——2027年扩张2%,到2034年增长2.3%。

  就在10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将对AI研发和应用制定全面的监管标准,包括建立AI安全和安保新标准,保护美国人的隐私、推动平等和民权、保护消费者和工人、促进创新和竞争,确保美国在全球AI竞赛中处于领先位置。这是白宫首次发布针对AI的行政令。

  在欧元区,高盛预计,AI将从2028年开始对GDP增幅带来0.1个百分点的提振,到2034年提振幅度扩大至0.3个百分点,届时该地区经济将以1.4%的速度增长。在日本,到2033年AI对GDP的提振将达到0.3个百分点,推动GDP增速达到0.9%。

  来源:华尔街见闻 王眉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