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全球AI监管“参考标准”公布在即 传G7即将就AI开发准则达成一致

  有媒体援引七国集团(G7)的一份文件报道称,七国集团的代表们即将同意制定一份行为准则,规范各大公司开发以及建设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此举正值全球各国政府寻求降低人工智能的风险和潜在的滥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方法之际。报告补充称,自愿行为准则将为全球主要国家如何管理这项全新的技术建立重要的里程碑。

  报告指出,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组成的七国集团(G7)在今年5月召开的部长级别论坛上启动了这一关键进程,该论坛被外界普遍称为“广岛人工智能进程”。

  媒体引用七国集团的文件补充称,“11点准则”旨在促进全球范围推广安全、可靠和值得信赖的人工智能,并将为开发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包括最先进的基础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的组织的各项行动提供自愿性的指导意见”。

  该准则还旨在帮助抓住各国和各企业该新型技术的机遇,并解决该技术的潜在风险。报告称,该规范要求各大公司采取措施,检测、评估和降低人工智能生命周期中的风险,并在人工智能产品投放市场后处理相应的滥用事件。

  文件显示,各大公司还被敦促发布关于人工智能产品的功能、限制、使用和任何滥用有关的公开性质报告,并投资于网络安保措施。

  在管理人工智能方面,欧盟此前一直主张采取更强硬的立场,而日本则寻求更容易的管理方法——更接近美国为加强经济增长所采取的方法。东南亚国家也对人工智能采取了更有利于商业化的方式。

  联合国安理会于7月举行了第一次正式会议,讨论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相关安全风险和潜在的错误信息。同月,亚马逊(AMZN.US)、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Meta Platforms(META.US)和微软(MSFT.US)等几家科技巨头自愿向美国白宫承诺,将实施某些安全使用人工智能的全新措施。

  自去年微软支持的OpenAI 推出ChatGPT这一具备划时代意义的AI聊天机器人以来,生成式人工智能(生成式AI)服务已经成为人们谈论的热门话题。在全球范围内,各大科技公司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大型语言模型(LLM)——比如OpenAI推出的GPT-4,LLM是提供诸如内容和图像生成等生成式AI服务的最重要基础。

  来源:智通财经APP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