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沃顿商学院教授力挺“AI热潮”:将推动大型科技公司迈向繁荣

  来自世界首屈一指的商学院——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看好人工智能(AI)布局热潮推动的大型科技公司迈向繁荣。尽管有不少经济学家担心,市场对AI的投资狂热情绪正在形成投机泡沫,但沃顿商学院教授西格尔认为泡沫并未出现。

  在对全新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聊天机器人和用于在超级计算机上训练聊天机器人的高性能图形处理单元(GPU芯片)强劲需求的推动下,投资者掀起对于人工智能芯片的投资狂潮,投资者纷纷涌入GPU芯片巨头英伟达(NVDA.US)等芯片股票,一些分析人士担心会出现泡沫,类似于互联网泡沫时期。

  “就目前来看,这还不是泡沫。”西格尔在回答这是否会导致上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泡沫的重演时表示。

  “首先,市场对人工智能这一革新技术感到兴奋,而英伟达以井喷式的盈利数据证实了这种兴奋。因此,这是一种双重推动。”西格尔表示。

  英伟达公布了高于预期的业绩和业绩展望后,其股价上周四涨幅高达24%。在人工智能技术布局中使用的英伟达GPU芯片需求激增的背景下,英伟达的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这次超级反弹也使这家芯片巨头的市值达到近1万亿美元。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看到其人工智能GPU芯片主导的数据中心产品“需求激增”。今年以来,英伟达股价涨幅高达惊人的170%,远远超过标普500指数。

  “尽管从长期来看,我认为英伟达的股价可能被略微高估了,但就短期而言,我们知道动量趋势可以使股票价值远远高于其基本价值。不过没有人能预测这些热门股票究竟会涨到多高。”

  英伟达北京时间周一宣布了一款新型大内存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旨在为生成式人工智能语言应用程序开发下一代大型模型。由英伟达GH200 Grace Hopper超级芯片驱动的超级计算机预计将提供比2020年推出的上一代英伟达DGX A100系统多近500倍的存储空间。

  “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大型语言模型和推荐系统是现代经济的数字引擎,”英伟达CEO黄仁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DGX GH200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集成了英伟达最先进的加速计算和网络技术,以拓展人工智能的前沿。”

  黄仁勋称,谷歌(GOOG.US)、Meta(META.US)、微软(MSFT.US)等科技巨头是首批获得DGX GH200访问权限、用于生成式AI工作负载的公司。此外,英伟达还打算将DGX GH200设计蓝图提供给云服务商及其他超大规模计算厂商,以便他们可以进一步为其基础设施定制DGX GH200。

  标普500指数可能是美国银行业危机的大赢家

  沃顿商学院的西格尔表示,这些人工智能热门股票帮助提振了美股大盘——标普500指数,该指数可能成为“银行业危机的大赢家”。

  “我们都知道,标普500指数的所有涨幅都是由排名前八、九家公司所贡献。今年,其他490家公司的股价相对没有那么耀眼。是的,纳斯达克指数在2022年被超卖,如今它确实反弹了,我认为这些人工智能热门股票推动了那些大型科技股的上涨趋势。”西格尔表示。

  “记住,任何类型的大盘股,无论它们是不是科技股,都不必担心信贷状况。但是他们必须担心利率。我认为信贷状况将影响的是那些中小型企业。”“因此,标普500指数实际上可能成为美国银行业危机的大赢家。”西格尔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