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马斯克吐槽比尔盖茨,称其对AI的理解有限

  在一位推特用户关于比尔·盖茨参与OpenAI以及对AI总体看好的推文下,埃隆·马斯克回复称还记得与盖茨的早期会面。马斯克表示,盖茨当时对AI的理解有限,现在依然如此。

  在上周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盖茨谈到了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劳动力、医疗保健和教育。

  盖茨写道,2016年以来一直在与OpenAI团队会面,最近的一次会面是在去年9月。目前尚不清楚盖茨以何种身份参与的会面(盖茨在2000年辞去微软首席执行官一职,于2020年离开了微软董事会)。

  2015年,马斯克等几位硅谷大牛承诺向OpenAI投资10亿美元,他也是OpenAI的创始人之一。

  鉴于特斯拉也需要大量AI技术研究,马斯克出于避嫌,于2018年离开OpenAI董事会。此后一直对该公司持批评态度,尤其是对其与微软的关系。

  今年2月,马斯克表示,OpenAI是作为一家开源、非盈利公司创建的,所以名字里面才带“Open”。但它现在成了一家由微软控制的闭源、追求利润最大化的公司,这与马斯克的初衷背道而驰。

  2019年,微软向OpenAI投资了10亿美元,今年初追投了100亿美元,还和OpenAI合作推出了基于ChatGPT的新版必应搜索引擎。

  但盖茨并非一直都是OpenAI的大力支持者。当微软首次考虑与OpenAI合作时,盖茨对该公司的技术表示怀疑。知情人士称,在2019年的合作之前,盖茨非常致力于分析OpenAI的技术,他对AI理解人类语言并将其置于语境的能力表示怀疑。

  有报道称,2018年初,Sam Altman和其他几位OpenAI联合创始人拒绝了马斯克独自运营公司的提议。(来源:新浪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