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食物垃圾代替新鲜谷物 用更可持续的方式生产鸡蛋

  在本世纪头10年,鲁德·赞德斯(Ruud Zanders)经营着一家公司,该公司在全欧洲饲养着100万只母鸡,每年产蛋数亿只,年销售额超过4000万美元。但过度负债、先于大衰退而来的信贷危机以及禽流感的暴发,让他失去了农场和家。赞德斯说:“三个危机中的任何一个单来,我们都可以躲过,但全部都来就不行了。”

  在他挣扎着从困境中重新站起时,赞德斯开始寻求以一种更可持续的方式来生产鸡蛋,从而有益于人类、母鸡和环境。他无意中发现了一项研究,该研究主张人们不要用人类可能会吃的玉米和其他谷物来喂养动物。世界上近三分之一的粮食被用作牲畜饲料。如果他能给蛋鸡喂食食物垃圾呢?

  2017年,赞德斯的公司Kipster(“kip”在荷兰语中的意思是“鸡”)开始用废弃食物喂养的母鸡生产鸡蛋。这些废弃食物包括过期的面包、未售出的饼干,以及不新鲜的荷兰松饼(这是荷兰标志性的焦糖夹心饼干)。赞德斯采用了一种新的畜棚设计,与荷兰和美国中西部常见的无窗、矩形、铝包棚形成鲜明对比。一个改造自停车场的通风系统将氨和颗粒物的危险积聚减少了70%以上。倾斜着朝南的屋顶上覆盖着太阳能电池板。朝北的正面是玻璃,自然光能够照射到鸡的生活区域,却不会过热。这些鸡或自由地闲逛,或栖息在用木材搭建的模拟树上,啄食着原木和树枝。

  Kipster花了数年时间才弄清楚如何利用人类食物垃圾生产鸡饲料,因为事实证明,找到能够提供母鸡所需营养的剩菜的正确组合很复杂。他们将未售出的面包、饼干与制造商淘汰下来的残次品混合起来,然后在荷兰德国边境附近的一家工厂进行测试。该工厂几十年来一直在为猪生产类似的产品,但猪几乎任何东西都吃,蛋鸡却较为挑剔。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农业生态学教授汉娜·范·赞滕(Hannah van Zanten)是赞德斯的顾问,她表示,被当作肉食的动物所吃掉的谷物如果被人类食用,可以滋养的人数要远远超过那些动物的肉所能滋养的人数。她说:“如果我们不再用谷物喂养牲畜,而只用剩菜剩饭,那么环境影响就会降低。”Kipster表示,该公司饲料的碳足迹不到传统饲料的一半。但由于收集的复杂性,它的成本略高。Kipster的鸡蛋不是有机的,因为食物垃圾没有经过认证,但它们的售价也比有机鸡蛋低10%左右(尽管它们比最便宜的大众市场鸡蛋贵50%左右)。

  鹿特丹伊拉兹马斯医学中心(Erasmus Medical Center)的病理学家提赫伊杰斯·库伊肯(Thijs Kuiken)表示,该农场的设计也有助于降低疾病从动物传播到人类的可能性。随着禽流感在欧洲的流行,这种担忧已是日益加剧。尽管这些母鸡不像大多数密集的家禽饲养场那样集中,但它们的户外空间也较少,这减少了被路过的野鸟粪便感染的机会。Kipster获得了荷兰动物福利认证机构Beter Leven的最高评级。

  2021年,该公司宣布计划将其系统授权给美国最大的杂货连锁店克罗格公司(Kroger Co.)。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克罗格供应商MPS鸡蛋农场(MPS Egg Farms)采用了这一系统,包括倾斜的畜棚屋顶等全部设计。几周前,它的第一批Kipster鸡蛋已经在杂货店上架。根据Kipster的说法,四个美国畜棚将很快投入运营,而且该公司正进行相关谈判,拟将其系统授权给比利时、法国和英国的生产商,供它们在年底前投产。

  这套系统有缺点吗?有,那就是可能没有足够的剩菜剩饭来喂养世界上所有的牲畜。因此,要进一步有意义地减少农业领域的碳排放,就需要人们从植物中获取更多的蛋白质,减少从动物中获取的数量。赞德斯说,这甚至可能意味着减少鸡蛋消费。他说:“家禽养殖户这么说可能听起来很奇怪,但我们确实需要少吃些鸡蛋。”(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