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马斯克:AI让我压力山大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经常就监管问题与当局发生冲突,但这位桀骜不逊的亿万富翁现在认为,有一个领域应该加强监管:人工智能。

  马斯克在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上的三个多小时演讲即将结束时表示:“AI让我感到压力很大。”

  特斯拉自己雄心勃勃的人工智能努力在马斯克的“宏图3”(Master Plan 3)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周三活动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特斯拉研发的一个类人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正在操纵其他擎天柱机器人的部件,仿佛它打算组装自己的复制品。高管们详细介绍了特斯拉如何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训练车辆自动驾驶,这一努力正在受到联邦和州当局的审查。

  但当一位分析师问及人工智能是否可以帮助特斯拉制造汽车时,马斯克的态度就不那么乐观了。

  “我认为人工智能短期内不会帮助我们制造汽车,”他说,“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们任何人都没有必要继续工作。”

  本周早些时候,马斯克似乎通过推特证实了他正在招募一个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团队,以开发一个与OpenAI基于文本的ChatGPT竞争的产品。

  马斯克去年12月曾在推特上说,OpenAI开发的ChatGPT“好得吓人,我们离强大到危险的人工智能不远了。”周三,他向在场的特斯拉分析师们强调了这些担忧。

  “我有点担心人工智能的事情,”马斯克在台上说,他身边站着16名特斯拉高管,包括Autopilot负责人。

  马斯克说:“我们需要某种监管机构或监督人工智能发展的机构。确保它的运作符合公众利益。这是相当危险的技术。我担心我可能做了一些加速它的事情。”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让汽车安全驾驶的努力显然是“有用的”人工智能。

  “我不知道。特斯拉在人工智能方面做得很好,”他说。马斯克停顿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这个问题让我压力很大。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