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收到大量AI生成投稿,美国知名科幻杂志被迫暂停征稿

  人工智能技术(AI)的日新月异,对于人类来说或许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开辟了探索未来世界的新通道,另一方面也冲击了现有的部分行业的发展。据《纽约邮报》22日报道,美国知名科幻杂志《克拉克世界》(Clarkesworld)近日宣布,由于近期收到大量AI生成的稿件,决定停接收投稿。该杂志称,泛滥的AI生成稿件使得编辑团队不堪重负。

  《克拉克世界》总编尼尔·克拉克发文表示,过去,杂志每个月会收到约10篇被认定为抄袭的投稿,但自去年底,很多由智能程序编写或润色的稿件大量出现,杂志的投稿拒绝率开始迅速飙升。今年1月,《克拉克世界》拒绝了100多篇投稿,并禁止这些“作者”再次投稿。但仅在2月的前三周,杂志就又拒绝了500多篇AI生成的稿件。克拉克还表示,在与几位同行沟通后发现,《克拉克世界》遇到的情况并非个案,“这种情况正在冲击较高规格的出版业市场,对没有投稿门槛或稿费较低的出版企业而言更严重”。

  据报道,《克拉克世界》定期出版获奖科幻小说和著名科幻作家的作品。《克拉克世界》对每篇稿件的字数上限规定为2.2万字,通常每字支付0.12美元,这意味着一旦稿件被选取刊登,作者最高可以获得2600多美元的收入。目前,在《克拉克世界》的投稿页面上发布有一则声明,“我们现在不考虑由AI编写、合写或协助的故事。”但尽管如此明确拒绝,依旧有很多人为了拿到高昂的稿费,不停地向杂志投递AI生成稿件。

  克拉克担心,AI生成文章会导致现有作者以及新秀作家面临更多阻碍,而这些人正是短篇小说创作的中流砥柱,“问题不会自行消失,但我也没办法解决”。克拉克还表示,暂时关闭投稿通道是个极端举措,但在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之前,《克拉克世界》不会考虑接收投稿,“我们会重新开放投稿渠道,但没有具体日期”。 (凌君婕)

  来源:环球时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