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万维网之父”谈ChatGPT:未来人人都会有自己的AI助手,打破互联网巨头垄断

  英国计算机科学家、“万维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最近在一次访谈中谈到他对ChatGPT的看法,认为未来每个人可能都会拥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助手,而这将有助于打破Facebook这样的巨头对数据的垄断,真正实现万维网赋予个人力量的精神。

  伯纳斯-李说,当他在1989年发明万维网时,“如果你足够极客,你可能会给自己买一台电脑。你可能会在上面放一个网络服务器,你可能会把它插到互联网上。你可能会有一个网站。”

  他说:“万维网的精神给个人带来了难以置信的力量。”

  但在他看来,自那以后,随着权力集中在大型互联网公司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

  他说:“好吧,每个人都在Facebook上,所以他们没有网站。他们都使用马克·扎克伯格的网站。”

  “当人们在Facebook上搜索你时,你实际上无法控制他们看到的内容……马克·扎克伯格的算法控制着他们在看你的东西时,向他们提供什么样的新闻。”

  “这非常让人泄气。这对Facebook非常有用。他们有很多关于人们的数据,他们用这些数据来定向投放广告……但我们失去的是个人拥有权力的能力。”

  伯纳斯-李认为,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一种允许用户控制他们的数据及其使用方式的产品。目前,互联网公司默认收集用户数据,作为使用其服务的一种方式。

  但伯纳斯-李和他联合创办的创业公司Inrupt正在另辟蹊径。其目的是让用户在互联网上使用不同的产品和服务时只需一次登录。

  数据将存储在所谓的“豆荚”中,这基本上是一个人的个人数据在线存储容器。个人可以授权网站或服务访问他们的pod或数据筒仓,而不是网站默认获取数据。

  该系统建立在一个名为Solid的互联网开放协议上。

  Inrupt的首席执行官约翰·布鲁斯(John Bruce)在采访中表示:“这就是Inrupt的‘阴’和‘阳’,即个人赋权。个人有机会更多地掌控自己在网络上的角色。”

  用户还需要改变他们的行为,并且需要有以这种方式控制数据的愿望。伯纳斯-李承认,这种变化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而是“一点一点地”发生。

  布鲁斯和伯纳斯-李还谈到了由OpenAI开发的新型人工智能产品ChatGPT。

  伯纳斯-李表示,当用户拥有自己的数据“豆荚”时,他们可以运行自己的人工智能,就像他们自己的个人版亚马逊Alexa或苹果Siri。

  这是因为在他看来,在未来,用户将在他们的豆荚中存储各种各样的数据——从健身信息到网上购物习惯。人工智能可以使用所有这些数据来学习,并能够帮助用户。

  “有时你有整个数据光谱——所有与你的合作、咖啡、项目和梦想有关的数据。你读的书还有……你的一生,都在你的豆荚里。你在上面运行AI。这可能很甜蜜,”伯纳斯-李说。(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