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逃离硅谷”!硅谷去年净迁离4.78万人,仅次于互联网泡沫破灭时

  一份年度报告显示,硅谷去年的人口萎缩程度为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所未见,这是硅谷连续第二年出现创纪录的居民迁离,也是当地人口连续第四年出现下降。

  根据美国非营利机构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发布的最新“硅谷指数”报告,从2021年7月到2022年6月,共有47800名居民净搬离该地区,仅略低于2001年科技泡沫破裂后48300人的前纪录。

  “是的,有人大批离开,”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首席执行官拉塞尔·汉考克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该公司的最新报告时说,“这正在发生。”

  新冠疫情改变了工作的性质,包括工作地点,这使得当地居民可以离开高房价地区。大多数人留在了加州,但搬到湾区的其他地方或房价更便宜的边远地区。

  不过,尽管人口在减少,但该地区的房价仍然昂贵。报告显示,2022年圣克拉拉县和圣马特奥县的中位数房价仍上涨了7%,达到创纪录的153万美元,这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比旧金山的房价更高。

  截至2022年年中,硅谷地区的总人口为262万,已回到2013年的水平。人口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搬到硅谷的人越来越少,尤其是来自外国的人。根据加州修订后的数据,2021年,该地区的外国移民净流入为负。

  但这种情况在2022年发生了逆转,Joint Venture的地区研究所研究主任雷切尔·马萨罗说,去年有8000名外国移民搬到了硅谷,这略低于2020年移居该地区的8400名外国移民。(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