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谷歌高管警告:ChatGPT会产生“幻觉”

  谷歌搜索引擎负责人在周六发表的一篇采访中对聊天机器人存在的人工智能陷阱发出了警告。目前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与热门应用ChatGPT展开竞争。

  谷歌高级副总裁兼谷歌Search负责人普拉巴卡尔·拉格哈万(Prabhakar Raghavan)在接受德国报纸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谈论的这种人工智能有时会导致我们所谓的幻觉。”

  拉格哈万说:“然后,机器以一种令人信服但完全编造的方式来表达自己。”他补充说,基本任务之一是将这种情况控制在最低限度。

  自去年11月OpenAI推出ChatGPT后,谷歌一直处于竞争劣势。自那以来,该软件以惊人的类似人类的方式回应用户的查询,令用户惊叹不已。

  本周早些时候,Alphabet推出了自己的聊天机器人Bard,但该软件在宣传视频中分享了不准确的信息,导致该公司周三市值损失1000亿美元。

  “我们显然感到了紧迫性,但我们也感到了巨大的责任,”拉格哈万说。“我们当然不想误导公众。”(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