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里程碑!电车在全球新车销售占比达10%

  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扩张达到了一个里程碑。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电动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的份额首次突破了10%。跟踪汽车销售的研究机构LMC Automotive和EV-Volumes.com的初步研究显示,去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达到约780万辆,较前一年增长了68%。

  这种强劲增长主要受到中国和欧洲市场的推动,电动汽车在欧洲和中国的市场份额正逐渐增加。去年,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约占全球的三分之二。根据 LMC Automotive 的数据,去年全球新车总销量同比下降了约1%至8060万辆,其中中国的销量增长了近4%。

  大众汽车中国业务负责人 Ralf Brandstätter 上周五对媒体表示,

  去年,我们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中,电动汽车占比为四分之一,今年这一比例将达到三分之一。

  我们还没有达到临界点,但我们预计在2025年至2030年之间达到这个临界点。

  LMC 的数据还显示,去年电动汽车占欧洲汽车总销量的11%,在中国这一比例为19%。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VDA)的数据显示,在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去年电动汽车占新车产量的25%;去年12月,德国的电动汽车销量超过了传统汽车。

  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上周四表示,去年欧洲的新车总销量下降了7%至830万辆,但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26%至57.21万辆,其中包括大众旗下的多个品牌——大众汽车、保时捷、奥迪以及斯柯达和西雅特等。该公司表示,其电动汽车的大部分销售流向为欧洲,但在中国和美国的销售增长最为强劲。

  福特汽车公司、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和宝马也纷纷表示,在汽车总销量有所下降之际,他们的电动汽车销量在2022年增长了一倍多。

  尽管电动汽车市场正逐渐扩张,但分析师警告称,由于对经济的担忧令消费者承压,且一些国家减少或完全取消了对电动汽车的补贴,电动汽车的强劲表现很难在2023年重演。俄乌冲突之后,欧洲电价不断上涨,也降低了电动汽车相对于燃油汽车的吸引力。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