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韩媒:韩国免税店期盼中国“大买主”

  《韩国先驱报》1月2日文章,原题:韩国免税行业对中国调整防疫措施寄予厚望业内人士估计,随着中国从2023年开始对入境游客取消隔离要求,韩国各免税店预计销售额有望上升。中国近来宣布,从1月8日起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这标志着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游客首次可在不必担心再入境程序的情况下出境旅行。因此,韩国的免税商店正盼望销售业绩将迎来一个丰收年,毕竟就关键收入来源来说,这些商店对出手阔绰的中国游客和代购的依赖度超过80%。

  韩国券商韩亚证券预测,在韩国各类零售商中,免税店的销售额有望实现最高增幅,2023年增幅料将达10%。相比之下,预计便利店和百货公司的增幅分别为6.3%和2.5%。专家表示,随着“大买主”中国人的回归,未来销售额有可能进一步大增。“韩国免税店一直以主要依赖外国‘大买主’的方式进行重组,”韩国免税店协会的官员表示,“韩国免税店近90%的销售依赖大举购物的外国顾客,其中中国因拥有众多代购和大量跟随旅游团出行的‘大买主’而声名远扬。他们的回归意味着韩国免税店的良好前景。”

  但在中国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创纪录激增后,韩国疾病管理厅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宣布,所有来自中国的游客都将从今年1月起面临额外的防疫规定。因此,韩国免税行业官员表示,中国“重新开放边境后的最初几个月,可能不会推动(韩国)免税店的销售额明显激增,但在感染率趋稳后,或将看到免税店的销售额显著上升,”韩国免税店协会的官员说,“对来自中国的航班需求仍然很高,目前所有座位都已售罄。由于(中国的)需求受到抑制,在重新开放边境后可能会出现报复性消费。”(作者李允书,丁玎译)

  来源:环球时报

搜索更多: 免税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