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报告:2023年北京零售市场将迎来快速恢复期

  北京12月27日电,国际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27日在北京发布《2022年四季度北京写字楼零售市场报告》显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2023年北京零售市场也将迎来快速恢复期。

  四季度,在北京写字楼市场租赁成交中,高科技、金融业和专业服务业继续位居成交前三甲,分别占总成交面积的43.9%、19.1%和14.1%。纵观全年,高科技业占比有所下降,而生物医药行业继续繁荣,成交占总成交面积的6.5%。戴德梁行北区项目及企业服务部主管廉峰哲表示,预计从明年二季度开始市场将逐渐恢复正常,未来一年,市场成交量将迎来大幅提升。

  报告认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2023年北京零售市场也将迎来快速恢复期。2022年推迟入市的项目大多招商都已完成,预计将在2023年上半年投放市场,全年市场或将迎来超过16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项目的开业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内的商业配套,激发区域内的商业活力。

  戴德梁行北区商业地产部主管孟祎表示,近期北京启动了新一轮商圈改造提升行动计划,预计这些区域的老旧改造项目及处于停滞状态的商业项目也将逐渐被盘活投放市场,整体市场将迎来提质升级的加速期。

  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北京大宗交易市场共录得266亿元人民币,成交宗数34宗。从物业类型来看,办公及研发办公类是主流业态,占全年成交额的77%。从买家类型来看,内资买家的成交额占比85%;自用型买家占比提升,达到48%,其中金融机构买家交易依旧活跃。

  戴德梁行北区资本市场部执行董事杨蕾表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投资机构差旅考察将不再受限,预计明年上半年大宗交易市场将会出现一个“小爆发”。(来源:中新社 记者 阮煜琳)

搜索更多: 零售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