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最昂贵”世界杯之后,卡塔尔怎么“回本”?

  据卡塔尔“半岛网”14日报道,世界杯赛后,卡塔尔房地产行业将迎来巨大增长。由于海湾国家仍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投资地区之一,外籍人士、居民和游客等,长期看好该国的房地产行业投资。包括卢塞尔在内的卡塔尔主要城市已经建设一些特殊的基础设施,吸引更多投资者投资卡塔尔公寓项目。

  新时代文旅研究院院长、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若山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世界杯的举办对卡塔尔的旅游业发展有三方面利好:一是卡塔尔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形象得以进一步树立提升;二是旅游业的各项基础设施大范围升级完善,尤其是多元住宿业态得到大力发展;三是带动了与旅游相关的周边产业发展,大量增加就业岗位。

  吴若山告诉记者,卡塔尔拥有丰富的自然和文化景观,独特的地理位置又决定了其中东地区重要交通枢纽的地位,再加上卡塔尔对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实行免签的便利入境政策,让卡塔尔在发展旅游业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旅游业或将成为卡塔尔经济发展的持久驱动力之一。凭借世界杯带来的红利,卡塔尔可以积极开发航空包机游、定制奢华游以及亲子、冒险和娱乐等主题旅游产品和旅游项目,吸引全球游客”。

  中企的机会

  据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数据分析和咨询公司“环球数据”公司的统计,中国企业在本届卡塔尔世界杯的赞助额达到14亿美元。可以说,卡塔尔世界杯是中国企业参与度最高的一届世界杯,这也为中企将来更好融入卡塔尔乃至周边国家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刘中民认为,卡塔尔世界杯筹备期间,中国企业在基建方面与当地政府合作,未来,双方的合作有可能聚焦在高新科技领域。“当基础设施建设相对完备后,中企将在新能源、通信技术、航空航天等新技术领域有较大的发展机遇。”

  “我们会继续跟踪卢塞尔体育场后续的运营,业主招标我们肯定参与”,李白告诉《环球时报》记者。

  《印度时报》称,对于卡塔尔是否会从举办世界杯中获益,经济学家们持两种看法。批评人士认为,这一事件将对国家在经济和社会领域产生负面影响。有人担心,经济效益可能会低于预期,多哈最终可能付出的比得到的更多。但也有分析称,对卡塔尔世界杯的成本效益分析不应该只从货币角度进行。这一事件的社会、文化和感知价值远远超过直接的货币投资。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网站的文章称,考虑到海湾国家的巨大财富,卡塔尔不需要、也不会关心2200多亿美元投资的回报。被委托举办重大体育赛事能为一个国家带来巨大的无形利益。卡塔尔已经举办了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并与F1大奖赛签订为期10年的合同。卡塔尔似乎更倾向于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它刚刚举办了一场非常昂贵的世界杯派对,而且不太可能是最后一次。

来  源: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潘晓彤 辛斌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世界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