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可容纳6万乘客!意大利龟形“漂浮城”要做海上最大建筑

  据英国《太阳报》14日报道,意大利一家设计工作室正众筹建造一艘可容纳6万名乘客的超巨型游艇。如果顺利建成,它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漂浮建筑。

  这艘名为Pangeos的巨型游艇由意大利拉扎里尼设计工作室设计,全长550米,最宽处610米,外形酷像海龟。游艇名字来源于Pangea一词,意为“泛大陆”(指“大陆漂移说”中,晚古生代时期全球所有大陆连成一体的超级大陆。——编者注)。

  据设计师介绍,这艘游艇上不仅有19栋别墅、69套公寓、超过3万个房间,还配有购物中心、游泳池、网球场和直径188米的直升机停机坪等,俨然一座海上“漂浮城市”。

  在设计方案中,游艇的吃水线达30米,下层由9个独立的舱室提供稳定的推动力,每台高温超导发动机能够提供1.68万马力的动力。在整个系统的共同作用下,游艇的最高速度能达到5节。此外,除了通过屋顶上铺设的光伏板吸收太阳能发电,“海龟”的两只“鳍肢”还能利用航行中形成的海浪效应供能,为整个游艇提供零排放能源。

  不过,游艇目前还处于公布设计方案的阶段。据拉扎里尼设计工作室介绍,建造这样一艘巨大的游艇,费用将高达80亿美元,预计耗费8年才能完工。拉扎里尼设计工作室希望通过众筹的方式,将这个“异想天开的设计”变为现实——先把公寓、别墅等预售出去。

  此外,造这艘巨型游艇还需要建一个大型船坞,建设工程也很宏大。拉扎里尼设计工作室表示,该工程很可能会在沙特建造。

  多年来,拉扎里尼设计工作室一直以“天马行空”的设计闻名,作品包括带有未来风格的飞行船、巨大的海上船库等。早在2009年,工作室就提出这个超级游艇的设想,“如果能够建造成功,这艘游艇将成为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漂浮建筑”。(来源:环球时报 吕 克)

搜索更多: 建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