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首次宣布!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计划在有生之年捐出自己1240亿美元净资产的大部分

  当贝索斯在为巨额财富制定计划时,许多经济能力较低的人正在为经济衰退做准备,贝索斯建议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曾因未签署“捐赠誓言”,捐款金额比前妻少而饱受诟病,这一次贝索斯宣布有生之年将捐出大部分财产。

  周一,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接受CNN独家专访时称,计划在其有生之年捐出1240亿美元净资产的大部分,用于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支持在面对深刻的社会和政治分歧时能够团结人类的人。

  在采访中,当他被问及是否打算在有生之年捐出大部分财富时,贝索斯回答:“是的,我愿意。”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贝索斯没有透露具体捐赠细节,但这是贝索斯首次对外宣布计划捐出大部分的财富。目前,全球有数百名富豪承诺将大部分财富捐给慈善事业,知名的有比尔·盖茨和巴菲特。

  除此之外,贝索斯的采访还涵盖了其他广泛的话题,比如对经济衰退的看法,收购NFL球队等等。

  慈善事业:尚未透露细节 与前妻风风火火的捐赠形成对比

  贝索斯拒绝透露细节,并没有具体说明这笔钱可能花在哪里。

  根据亿万富翁指数,贝索斯以高达1510亿美元身价排名全球第四大富豪,但他一直没有设定捐款目标。

  目前,索斯已经承诺在10年内向贝索斯地球基金捐赠100亿美元,约占目前净资产的8%。该基金的优先事项包括减少建筑级水泥和钢材的碳足迹,推动金融监管机构考虑与气候有关的风险,推进数据和制图技术以监测碳排放等。

  尽管贝索斯在2021辞去亚马逊CEO的职务,但他仍在参与公司的碳排放工作。贝索斯表示,根据巴黎气候协议的原则,亚马逊是承诺到2040年减少碳足迹的300多家公司之一,而由于疫情期间的网购热潮,亚马逊的碳足迹在2021年增长了18%。

  在采访中,贝索斯将他的慈善策略比作他多年来努力构建一个巨大的电子商务和云计算引擎,令他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贝索斯表示,困难的部分是如何以杠杆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这意味着即使他放弃了数十亿美元,仍在寻求回报最大化。

  贝索斯有条不紊的捐赠方式与他的前妻、慈善家麦肯齐·斯科特的风风火火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向465家机构捐赠了近40亿美元。

  据媒体统计,贝索斯在其有生之年共向慈善事业捐赠了超过24亿美元(只统计了实际捐赠的金额)。相比之下,斯科特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捐赠了128亿美元,是贝索斯的五倍多。贝索斯曾因此饱受诟病。

  经济衰退:未雨绸缪 有备无患

  当贝索斯正在巨额财富制定计划时,许多经济能力较低的人正在为经济衰退做准备。

  上个月,贝索斯在推特上向他的粉丝发出警告,建议他们未雨绸缪。

  贝索斯在采访中表示,该建议是为企业主和消费者提供的,建议个人推迟购买他们一直关注的大件商品,而公司应该放缓收购和资本支出。

  贝索斯说,别再冒险了,做足准备,有备无患。如果真的遇到了严重的经济问题,对小企业来说只要稍微降低一点风险就会有很大不同。

  他补充道,许多人现在可能感觉到了压力,但他作为一名乐观主义者,仍然相信所谓的“美国梦”。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贝索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