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挪威冰川融化加速 北极熊捕食将消耗更多能量

  挪威的斯瓦尔巴群岛位于北极圈内,岛上生活着不少北极熊。然而,全球气候变暖导致冰川消融、海平面上升,北极熊赖以生存的家园遭到了威胁。

  这里是挪威斯瓦尔巴群岛,来自挪威极地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每年都会到这里监测北极熊的健康状况和数量。研究人员表示,由于气候变化,这里的海冰融化速度比以往更快,冬季的到来并没有让情况好转。现如今,每年结冰的月份比三四十年前少了好几个月。

  挪威极地研究所生物学家 约恩·奥尔斯:如今海水的温度总体上比过去高,而且持续多年没有改善。所以在部分地区,比如斯瓦尔巴群岛的西海岸,你很少能看到所有的峡湾像几十年前一样再结冰。

  北极熊行走和捕猎时严重依赖海冰,它们会行走到相对较浅的水域,因为那里有更多的食物,例如海豹。

  生物学家表示,海冰的消退可能使北极熊被迫北迁,那么它们需要更多能量才能抵达猎场获得食物。

  挪威极地研究所生物学家 约恩·奥尔斯:如果这样(冰融化)的情况继续下去,也许突然有一天,北极熊消耗的能量比它们从食物中获取的能量还要多。游泳200公里比走路200公里消耗的能量多得多。

  而对北极熊妈妈来说,它们不但需要足够的食物来养活自己,还要为幼崽们提供充足的母乳。

  挪威极地研究所生物学家 约恩·奥尔斯:为这些幼崽产奶(比以往)更难,我指的是那些北极熊妈妈。它们可能会在窝里四五个月,没有任何东西吃。

  据估算,北极地区共生活着2万到2.5万头北极熊,常年生活在斯瓦尔巴群岛一带的北极熊数量在300头左右。研究人员担心,如果它们因为气候变化被迫迁往更北的地方,成年北极熊尚且拥有更好的生存能力,而北极熊幼崽们则生存前景堪忧。(来源:央视网)

搜索更多: 冰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