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关注:波音推迟首次星际客机载人飞行任务

  11月7日报道 据路透社11月3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3日说,波音公司的首次星际客机太空舱载人航天任务从2023年2月推迟至4月。该航天器上一次进行无人飞行测试时暴露出的技术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波音公司当前在与NASA合作解决有关技术问题。

  搭载NASA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星际客机航天任务一直以来备受期待,这是该航天器获得常规飞行认证的最后一步。对于在竭力与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开展竞争的波音公司航天部门来说,这也将是一个关键时刻。

  报道称,搭乘火箭发射升空的星际客机是一款橡皮糖状的供宇航员使用的可分离太空舱。今年5月,波音公司的星际客机完成了首次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无人飞行测试,那是继2019年因软件差错和技术故障被叫停后重新进行的无人飞行测试。

  尽管星际客机5月份成功展示了与空间站对接的作业,但波音公司在那次任务期间遇到多个技术问题。该公司正在努力加以解决,以满足NASA的有关要求。

  NASA说,星际客机载人航天飞行认证将会用到多个关键系统,波音公司和该机构正在对这些关键系统开展各项校验工作。

  NASA商业航天飞行部主管菲尔·麦卡利斯特上月底说,在进行载人飞行测试前,仔细检查星际客机的降落伞和软件是两件最耗时的事情,该机构和波音公司目前正在处理相关技术问题。

  NASA在2014年向波音公司提供一份价值约为42亿美元的固定价格合同,波音据此开发了星际客机,合同内容包括星际客机开展6次航天飞行任务。此外,NASA还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签有一份类似合同。该公司研制的载人龙飞船自2020年以来已为NASA执行过6次载人飞行任务。(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星际客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