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8.7%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1日还公布了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其中反映非制造业整体运行状况的商务活动指数降至收缩区间,显示非制造业恢复力度有所不足,但企业预期相对乐观。

  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8.7%,较上月下降1.9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疫情对接触型服务业的持续扰动,仍是拖累非制造业恢复的主导因素。受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影响,服务业景气水平有所回落。其中,零售、道路运输、航空运输、住宿、餐饮、租赁及商务服务等接触型服务行业商务活动指数有所回落,业务总量下降。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企业景气处处长 史朝晖:但是电信,还有货币金融服务等这些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还是继续位于较高的景气区间,那么也反映出这些行业的业务总量还是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

  另外,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保持在58%以上的较高水平,其中与基础设施投资相关的土木工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0.8%,连续两个月位于高位景气区间,表明工程建设施工进度稳步推进,行业生产活动扩张加快。

  从企业预期看,企业对四季度恢复预期仍相对乐观。10月份,非制造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7.9%,较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

  来源:央视网 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 刘世军

搜索更多: 非制造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