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6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7% 非制造业市场供需加快恢复

  北京6月30日电,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0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7%,较上月上升6.9个百分点,显示疫情对非制造业的外部影响进一步弱化,非制造业恢复力度明显增强,呈现向常态化回归态势。

  由于非制造业没有综合指数,通常以商务活动指数来反映非制造业经济的总体变化。

  6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7%。在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在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投入品价格指数、销售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有所上升,升幅在0.1个百分点至9.1个百分点之间。

  分行业来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6%,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3%。21个行业中,航空运输业、铁路运输业、餐饮业、道路运输业和金融业等19个行业高于50%;居民服务及修理业和房地产业2个行业低于50%。显示出不仅与投资相关的建筑活动保持良好升势,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消费相关服务业活动较上月均有明显上升。

  6月,新订单指数为53.2%,较上月上升9.1个百分点。从指数水平看,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高于近三年同期水平,表明非制造业市场供需加快恢复,并呈现出恢复基本面较广、恢复力度增强、恢复均衡性较好、恢复质量有所提升的特点。

  分析称,总体来看,本月非制造业明显恢复,企业预期有所升温,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升至61%以上,创年内新高。但市场需求恢复基础仍待巩固,市场需求内生动力恢复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强。(来源:中新社 记者 阮煜琳)

搜索更多: 非制造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