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报道:美奢侈品牌瞄准中国中小城市

  10月27日报道 据路透社10月26日报道,宝鸡是中国西北部一个拥有300多万人口的工业城市,它似乎并不符合大多数人对奢侈品市场的看法。然而,不久的将来,美国品牌蔻驰将在这座城市开设门店。

  报道称,蔻驰公司中国区总裁杨葆焱对记者说,未来12个月,蔻驰的母公司泰佩思琦公司计划在中国开设30家门店,这家店就是其中之一。

  报道称,泰佩思琦公司在中国的扩张计划是非同寻常的,不仅因为该公司愿意进军大多数西方竞争对手不愿涉足的低线城市。在过去两年里,泰佩思琦公司在中国开设了大约60家门店。

  报道称,分析人士说,在许多高端品牌进一步挺进更高端市场、中国消费者更注重成本的当下,这一商业战略使得泰佩思琦公司作为在中国最大的奢侈品零售商之一,得以充分利用其所谓的“触手可及的奢侈品”供应商的定位。

  报道称,从路易威登到古驰和博柏利等品牌在北京和上海等中国特大城市以及武汉、西安等二线城市都有门店。

  相比之下,经济产出、消费行为和人口规模等指标排名较低的城市则常被忽略,许多品牌认为这些城市缺乏豪华购物中心。

  报道称,但与路易威登手袋或古驰服装售价动辄高达数千美元相比,泰佩思琦公司旗下品牌的售价通常较低。蔻驰手袋的价格大多在1000美元以下。

  杨葆焱说:“我们现有的很多客户都来自三四线城市,因此我们认为那里有消费者群体,可以提升我们的规模。”

  报道称,根据贝恩公司的数据,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规模2021年达到近4710亿元,整体规模较2019年近乎翻番。

  第一太平戴维斯集团的研究还显示,中国是2021年奢侈品牌开店数量最多的市场,近乎55%的奢侈品牌新增门店选址中国。

  杨葆焱说:“我们知道,新冠疫情让情况变得不可预测,但我们的客户研究和经济研究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增长潜力极其乐观。”

  报道称,在与泰佩思琦公司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中,拉尔夫·劳伦服饰公司表示将坚持2018年制定的计划,即到明年4月底在大中华区开设150家门店,目前已经开设了135家门店,重点在一线城市。

  杨葆焱说,另一个为迎合中国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化是,将在一些蔻驰门店推出“直播工作室”,让顾客可以向社交媒体上的粉丝直播自己的购物体验。

  报道称,分析人士认为,泰佩思琦公司寻求开设更多门店是巩固其在中国品牌渗透率领先地位的机会。(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奢侈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