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全球人工智能科研产出指数级增长

  记者10月18日从《自然》杂志获悉,最新出版的《自然》增刊揭示了全球研究机构2015年至2021年期间在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学领域的科研产出增长情况,相关研究呈指数级增长曲线,美国仍处于明显领先位置。

  2015年至2021年,在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所追踪的82种高质量自然科学期刊上,AI和机器人学方面的论文数量逐年快速上升,呈指数级增长曲线。仅两年时间,这些期刊中与这两个主题相关的文章数量就从2019年的不足4000篇,增至2021年的接近7000篇。根据自然指数数据,美国仍处于该领域明显领先的位置,位居其后的其它前五位国家是中国、德国、英国和法国。

  根据文章份额排名,2015年至2021年AI和机器人学相关研究产出50强机构中,有31家为美国研究机构。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科学院是2015年至2021年该领域文章份额增长最快的机构。其它跻身该领域产出50强的中国研究机构为清华大学(第27位)、北京大学(第36位)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第38位)。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赵语涵

搜索更多: 人工智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