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国际最新研究称,城市绿化面临气候变化的潜在全球威胁

  北京9月21日电,施普林格·自然旗下专业学术期刊《自然-气候变化》最新发表一篇研究论文称,多达2/3的城市乔木物种可能已经经历了超出它们安全边界(或潜在气候耐力)的气候条件。这项研究调查了全球164个城市3129个乔木和灌木物种的气候变化风险,研究结果或有助于推动保护城市植物和保障它们相关生态系统服务的优先行动。

  城市森林对于提供与人类健康和幸福感相关的服务,以及对于气候控制的重要作用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提供这些服务的能力取决于城市森林在不断变化的气候条件下的持久性。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曼努埃尔·埃斯佩龙·罗德里格斯(Manuel Esperon-Rodriguez)和同事等合作,评估了78个国家的164个城市的3129个乔木和灌木物种在当前和未来气候条件下的气候风险。他们研究认为,56%的物种经历的气候条件已经超出了它们对年平均气温的安全边界,65%的物种已经经历了超出安全边界的年降水量。在中等排放情景(RCP6.0,排放在2080年达峰后下降)下,到2050年,在年平均气温和年降水量的预计变化下,这些数字预计将分别升至76%和68%。

  论文作者指出,这里的预测可能较为保守,因为他们没有算入因人口和城镇化变化造成的潜在影响。他们的研究显示,城市物种的气候风险在低纬度城市以及气候变化脆弱性高、准备不足的国家(以圣母大学全球适应倡议分数判断)尤其高,比如南亚和非洲一些国家。

  论文作者表示,因此,亟需采取行动保护全球城市森林,并延长这些社会生态系统提供的益处。(来源:中新网 记者 孙自法)

搜索更多: 气候变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