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国“暑期经济”助推消费升温

  根据灯塔和美国票房网的数据,《独行月球》在2022年全球首映周末票房排行榜上位居前列。

  由于周末票房表现强劲,中国7月的票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约9%。

  报道称,中国的电影市场正在经历一段艰难时期。为了促进电影消费、加快电影市场恢复,政府发放了观影消费券,以鼓励人们走进电影院。11日,中国国家电影局宣布,将与主要售票平台合作,从8月到10月发放价值1亿元人民币的观影消费券。

  国家电影局还表示,将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大力扶持乡镇影院建设和运营,并为电影行业减税。

  报道说,中国每年的电影票房高达数十亿美元,与北美的票房收入总和不相上下。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

  多地出台提振消费措施

  另据美国《世界日报》网站8月13日报道,中国河南、天津、上海等多地近期推出若干措施,通过促消费来刺激经济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扩内需是中国下半年刺激经济发展的着力点,预计更多举措将会被公布,以巩固经济向好势头。

  各地近期的扩内需措施包括:北京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发放1亿元人民币餐饮消费券,推动餐饮市场有序复苏;天津拟推出20条措施支持汽车、家电,以及家居消费;云南提出六方面行动,支持昆明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上海、深圳均举办购物节。

  此外,多个城市也通过发放文旅、体育、餐饮、汽车、酒店等各类消费券,提振市场消费信心。

  机构普遍预测,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基建和制造业投资、消费等数据将改善。

  美国《世界日报》网站8月12日的报道也关注了深圳、天津等地推出新一轮促消费活动,报道称,包括文旅、体育、餐饮等各类消费券相继推出,以提振市场信心。

  据中国媒体报道,深圳市政府8月起再投入近8亿元人民币举办促消费活动,包括发放消费券和汽车补贴,并推出2022深圳购物季,活动以“消费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9个重点板块,推出三大月度主题。

  据统计,自8月以来包括深圳、天津、沈阳、海口和九江等城市都发放了不同类型的消费券,对不同消费群体提供消费补贴。(来源:参考消息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暑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