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约160万亿元 物流保通保畅政策效果显现

  专家表示,综合来看,随着需求的回暖,物流服务价格的涨跌幅度逐渐趋缓变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对于物流企业来讲的话,它会随着这种价格的趋稳,物流需求在不断地增长,营业收入规模增长会进一步扩大,这样的话它会形成比较好的规模效应。

  上半年物流成本持续高位运行

  上半年,受原材料、劳动力等成本影响,物流成本持续高位运行,衡量经济运行效率的指标之一,也就是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上半年这一比值比一季度以及去年同期都略有提高。专家建议,还需通过进一步扩大新技术、新模式的创新应用,来提高物流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上半年,社会物流总费用同比增长6.1%,高于同期社会物流总额、GDP增长速度。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8%,比今年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显示经济恢复期供应链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物流成本持续高位运行。

  另外,在物流企业经营成本持续攀升的同时,企业利润有所回落。上半年,物流企业经营成本明显上升,1—6月重点企业百元营收的成本持续攀升,同比增长1.6%。特别是原材料燃油成本增长较快,水上、航空、公路运输等领域成本上涨均高于重点企业平均水平。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 施先亮:普遍来讲,物流企业面临的成本都是居高不下,那么它的盈利能力有待提升,所以我想这些方面从国家层面还要进一步倡导一些新技术的应用、新模式的创新,让企业能够更好地降低成本,提高利润,从而提高整体我们物流企业的竞争能力。

  从后期走势看,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推进稳经济的各项政策措施效应不断显现,国民经济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物流需求有望同步回暖。但随着高温、雨季等极端季节影响因素增多,物流业务活动也将迎来传统淡季。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从下半年来看的话,整个物流运行的情况还会进一步向好,中国物流的这种韧性还会进一步显现,但是也要看到,在物流的需求这方面来讲的话,还要寻求新的动力,来推动物流需求的进一步增长。

  来源:央视网 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 杜雷鸣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社会物流总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