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无方向盘汽车来了!亚马逊旗下Zoox通过安全测试,并在加州申请试驾

  据报道,亚马逊(AMZN.US)旗下Zoox成为第一家获得美国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最高的五星碰撞安全评级的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并申请了在加州的试驾许可。

  与Alphabet(GOOGL.US)旗下的Waymo不同,Zoox是从零开始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而不是使用其技术对现有车辆进行改造。亚马逊在2020年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初创公司,此后不久Zoox就推出了没有方向盘的自动驾驶汽车VH6,能容纳4名乘客,在高速公路上最高时速可达75英里。

  据报道,Zoox在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Kato工厂生产VH6,目前已经生产了数十辆汽车。

  一般来说,公司需要向美国监管机构申请特殊豁免,以部署没有方向盘和刹车踏板的自动驾驶汽车。Zoox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选择向NHTSA自行认证,这样就不会受到有限的生产或生产周期的限制。不过,公司也承担了更大的责任,要对其车辆的安全负责。

  Zoo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Jesse Levinson表示:“我们真的投入了额外的时间和资源,这基本上让我们能够控制自己的命运。”“即使在这项技术的早期,我们也可以与优步(UBER.US)和LyftInc(LYFT.US)等公司竞争并赚钱,我们在成本上也非常有竞争力。”

  据了解,近日多家公司公布了有关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消息。百度(BIDU.US)发布了第六代量产无人车Apollo RT6,车辆设置有/无方向盘两种模式,将于 2023 年在中国试运营。通用汽车(GM.US)和福特汽车(F.US)向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申请部署无方向盘自动驾驶汽车等。(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