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IDC分析师:全球“芯片荒”尚未结束 亚洲科技行业增长或放缓

  国际数据公司(IDC)亚太区研究主管Vinay Gupta周二对媒体表示,全球芯片短缺情况尚未结束,乌克兰战争继续对重要芯片部件的供应造成压力。半导体供应不会很快增加,因为生产半导体需要大量原材料和气体,而乌克兰和俄罗斯两国是用于芯片生产的气体氪的最大出口国。

  霓虹灯对芯片制造过程也很重要。它被用于光刻,即在三星、英特尔和台积电等公司制造的微小芯片上雕刻图案。

  研究公司贝恩咨询的半导体分析师Peter Hanbury表示,全球一半以上的霓虹灯是由乌克兰的少数几家公司生产的。

  Gupta补充道,供应链中断和成本上升也意味着设备的平均售价将会上涨,然后基础设施供应商会将其传导给客户。

  消费者支出的“衰退迹象”

  Gupta表示,通胀上升和对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已经导致“消费者主导的经济放缓”,尤其是消费者IT支出正显示出衰退的迹象。

  尽管包括软件服务、云计算和IT服务在内的企业IT支出仍在持续,但通胀已促使企业“立即保护其IT预算”。

  他还表示,叠加世界各地利率上升的因素,经济放缓将产生影响。但希望这将是轻微的放缓,因为政府和央行们正努力使通胀和利率保持平衡。

  亚洲招聘缓慢、支出减少

  周二,媒体报道了苹果计划在明年放缓招聘和支出的消息。Gupta表示,亚洲科技行业将出现类似的趋势。

  他称:“我相信,如果情况没有改善,我们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开始看到这种趋势。如果我们谈论亚洲的IT服务类公司,它们中的大多数都因为工资成本和技术差距的增加而正承受利润率压力。”

  例如,印度科技巨头的利润率有所降低,尽管它们的第一季度招聘人数上升,但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芯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