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瑞士计划开始向电动汽车收税

  据外媒报道,瑞士政府表示,由于来自传统燃油汽车的税收减少,该国计划对以电力和其他替代能源为动力的车辆征收新税,以此来帮助填补道路建设和维护方面的资金缺口。

  目前,瑞士道路基础设施所用的资金,一部分来自汽油和柴油等燃料的税收,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出现在道路上,这部分税收必然将下降。瑞士政府要求交通部在今年年底前提出建议,为公路建设和养护所需的资金找到更可持续性的来源。

  该国政府表示,新税种将由每公里行驶的固定金额和车辆类别组成,目前政府仍在考虑如何征收该税种,并计划让其从2030年开始生效。新税种的征收需要修改宪法,因此在瑞士的直接民主制度下,该国将对该税举行公投。

  今年年初,瑞士汽车协会(TCS)称,该国的电动汽车销量正在持续加速,甚至超过了预期的速度。TCS表示,替代燃料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其他混合动力车型和燃气动力汽车)的销量在去年急剧飙升,几乎占到该国新车总销量的一半。

  2021年最后三个月中瑞士电动汽车的销量尤为强劲,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8.3%,算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创纪录的28%。(来源:盖世汽车网)

搜索更多: 电动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