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通胀使电动汽车成奢侈品 将阻碍汽车电动化转型之路

  随着欧美处于严重通货膨胀困境,以及疫情导致的供应不充足,最近电动汽车的价格正以令人目眩的速度上涨。但这里有一个潜在的问题,即超过一半的美国人买不起新车,这意味着只有少数富裕的买家才买得起电动汽车,这将拖累电动汽车时代发展的步伐。

  据了解,6月16日特斯拉(TSLA.US)宣布继续提高美国地区所有在售车型的价格,这是特斯拉在进入2022年以来的第四次提价,本次提价幅度约为5%(Model Y长续航车型从6.3万提升至6.6万美元)。随后特斯拉中国官网宣布,中国市场Model Y长续航版本也迎来价格上调,价格上涨1.9万元至39.49万元。

  此外,继电动卡车初创公司Rivian(RIVN.US)提价之后,福特(F.US)最近也上调了其Mach-E电动汽车的价格。

  汽车研究公司Edmunds.com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达到了60984美元,远高于整体汽车市场的46634美元。然而,买家还是络绎不绝。

  Edmund insight执行董事Jessica Caldwell表示:“由于汽油危机,人们对电动汽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这一问题已经持续了数月,而且没有任何缓解的迹象。随着需求的增长,供应非常有限。如果有人愿意承担这些成本,那很可能是那些关注电动汽车的人,他们通常收入更高。”

  与此同时,考克斯汽车的高级经济学家Charlie Chesbrough也表示,电动汽车若要成为路上行驶的主要车辆,则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这显然是一款面向上流社会的产品。

  此外,Chesbrough补充道,去年售出的新车中,建议零售价超过5万美元的占30%,而十年前这一比例仅为6%。随着许多买家因高昂的价格而退出新车市场,越来越少的人能够在未来几年转向电动汽车,而继续燃烧汽油。

  但对于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生产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也是非常高的。例如,福特正在推出F-150闪电插电式皮卡,并斥资500亿美元推出更多电动汽车,计划到2026年每年生产200万辆。

  福特汽车CFO John Lawler在本周的投资者会议上说,原材料成本上升导致一些电池驱动车型无法盈利,并补充道,由于通胀上升和利率上升,福特汽车的汽车贷款拖欠率正在上升。

  为了应对上述困境,当地时间6月13日,通用汽车、福特汽车、Stellantis NV(STLA.US)和丰田北美分公司致信美国国会,呼吁议员取消可享受7500美元的电动车税收抵免的汽车数量上限,理由是生产零排放汽车的成本更高。

  据了解,根据美国现行政策,联邦政府将为每辆电动车提供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但在汽车制造商售出20万辆电动车后将逐步取消。目前,通用和特斯拉均已达到该上限,将不再有资格享受消费者税收抵免。丰田(TM.US)也正在接近这一目标。考虑到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其他生产商可能不会落后太多。

  如今,电动汽车制造商希望能达到电池的成本效益规模的同时,还能减少碳排放,但考虑到接近6.1万美元的平均价,汽车制造商若想将电动汽车卖给中产阶级估计很难实现。(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电动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