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内燃机汽车对铂金的需求将在2028年达到峰值

  北京6月23日电,“内燃机汽车对铂金的需求将在2028年达到峰值,此后燃料电池车的普及将推动铂金需求的可持续增长。”这是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在最新一份题为《汽车传动系统的前景及对铂金可持续长期需求的影响》的分析报告中提出的。

  在这份报告中,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基于公开数据分析后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内燃机仍将是动力传动系统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提高铂金载量的最新排放标准,特别是汽油车中铂钯替换的增加,将推动内燃机汽车领域的铂金需求在2028年达到峰值,此后由于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汽车行业的铂金需求依然将进一步增长。

  报告突出提到了铂钯替换对铂金需求的提振作用。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铂金季刊》中曾经预测, 2022年铂替换钯的数量预计为34万盎司。

  而在本次的报告中,通过利用预测的动力传动系统组合和替代的保守水平(与公开披露的数据相比),世界铂金投资协会进一步表示,汽车领域的铂金需求量预计将从2022年的34万盎司增加到2024年的73.9万盎司和2026年增的96万盎司。更为激进的是,根据斯班-静水的预计,到2024年,铂钯替代带来的铂金需求量或将达到每年150万盎司,是相对保守的预测水平的两倍多。

  “汽车领域的铂金需求主要来自于较难电气化的轻型商用车和重型车行业,占比大约在70%至85%。”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在报告中指出,且这两类车型相对更难通过电池技术实现电气化,因此不太可能出现快速摆脱内燃机的情况。

  报告还表示,除了内燃机汽车对铂金的持续性需求之外,燃料电池汽车还有可能成为中长期电气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纳入燃料电池车的铂金需求将推动汽车领域铂金需求的持续增长,并在2040年将超过600万盎司。

  综上所述,世界铂金投资协会认为,预计内燃机汽车催化转化器的铂金需求将在2028年达到381.9万盎司的峰值,而2022年预计为305.5万盎司。如果加上缓慢增长的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带来的铂金需求,预计2028年汽车领域的铂金需求将超过470万盎司,比2022年预测的需求水平高出60%。

  “根据我们对供需的整体预测,预计2023年铂金市场将出现15.2万盎司的短缺,2024年短缺将有所缓和,但在之后将进一步加剧,预计2026年短缺将达到68.9万盎司。因此,我们相信铂金在中长期会保持着良好的趋势。”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邓伟斌表示。(来源:新华财经 吴郑思)

搜索更多: 铂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