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世界银行警告:食品价格每上涨1%就有近1000万人陷入贫困

  据共同社6月5日报道,世界银行近日估算称,全球食品价格每上升1%,就将有近1000万人陷入每天生活费不到1.9美元(约合人民币12.65元)的“极端贫困”中。

  报道称,俄乌冲突导致食品价格上涨,世行对危机扩大敲响警钟称“越是贫困的人群家庭消费中食品占比越高,将受到涨价的冲击”。

  世行的经济学家接受共同社采访时指出,“影响在全世界出现,日本(以低收入人群为主)也会遭受冲击”。联合国粮农组织(FAO)3日宣布,5月的世界食品价格指数同比上升22.8%。

  世行的估算显示,极端贫困人群2022年预计将达到6.56亿至6.76亿人。在新冠疫情暴发前,世行曾预计2022年极端贫困人群会减少至5.81亿人,但此次估算增加了7500万至9500万人。原因包括乌克兰危机导致的东欧经济恶化,小麦主要产地俄罗斯和乌克兰因冲突导致食品价格上涨以及肥料价格上升等。

  世行表示,如果食品价格上升率较预想进一步加速,那么每涨价1%,极端贫困人群有可能再增加近1000万人。

  世行经济学家认为,尤其受到严重影响的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36国,与食品有关的物价涨幅将达到其他商品的两倍。(来源:央视网)

搜索更多: 食品价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