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研究显示小檗碱有望用于治疗肺癌

  悉尼6月6日电,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参与的一个国际团队近日在国际期刊《制药学》上报告,他们在实验室研究中发现天然化合物小檗碱能抑制肺癌细胞增殖,有望用于治疗肺癌。

  论文作者之一、悉尼科技大学研究人员卡迈勒·杜阿说,他们在实验室中用一种肺腺癌细胞系测试小檗碱的效用,发现与肿瘤和癌症相关的基因和蛋白质表达水平明显降低。此外,在实验室培养的健康肺细胞中,小檗碱能抑制由香烟烟雾引起的氧化应激和细胞损伤现象。

  小檗碱又名黄连素,是中国和印度传统医学中常用药物成分,可从多种天然植物中提取。但其药用价值受到一些因素限制,如小檗碱的水溶性一般、不易被肠道吸收等。

  杜阿说,他们为此开发出一种纳米尺度液晶粒子作为输送载体,将小檗碱封装在可溶性强并且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中送达目标区域,这样给药效果好于直接使用小檗碱粉末。

  研究人员表示,小檗碱有望用于治疗肺癌等疾病,将进一步探索用纳米粒子运送小檗碱的最佳配方,希望能早日得到临床应用。(来源:新华社 刘诗月)

搜索更多: 肺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