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全球干旱正日益加剧

  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期间发布的一份联合国干旱调查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全球干旱出现次数和持续时间增加了29%。报告估算,仅在1998到2017年间,全球因干旱导致的经济损失高达1240亿美元。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科特迪瓦城市阿比让举办。《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执行秘书易卜拉欣·蒂亚乌11日在会上警告:“土地正在干涸,肥沃的土壤正在变成沙尘,干旱正在蔓延。”

  他说,虽然现阶段上述情况主要影响非洲萨赫勒地区等不发达地区和国家,但其他地区也日益受到影响。

  蒂亚乌说:“干旱是可持续发展的最大威胁之一,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然而在发达国家也日益如此。”他10日指出,欧洲地区日益严重的干旱已经“敲响警钟”。

  联合国数据显示,今年有近1.6亿儿童面临严重且持续的干旱,全球超过23亿人面临供水不足。预计到2040年,全球四分之一儿童可能受水资源短缺影响;到2050年,全球将有超过四分之三的人口可能受干旱影响。

  根据这份报告,眼下全球有大约36亿人口生活在每年至少有一个月缺水的地区,今后这一数字可能扩大到48亿至57亿人。(来源:央视网)

搜索更多: 干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