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耗资已超10亿欧元:火星生命探测项目无限期搁置

  欧洲航天局的人类和机器人探测负责人大卫·帕克说:“需要强调的是,以前我们还从未向火星发射过具有生命搜索分析功能,并且能够在分子层面上寻找火星以往存在生命的可能性的机器。”

  除了ExoMars项目之外,欧洲航天局与俄罗斯合作的其他项目也被“一刀切”地取消了。

  “一个痛苦的决定”

  欧洲航天局还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从位于法属圭亚那库鲁的欧洲航天中心发射5颗卫星。其中有2颗卫星尤为重要——“欧几里德”卫星(Euclid)负责寻找暗物质,而“地球关怀”卫星(EarthCARE)将从事云和气溶胶反射太阳辐射方面的研究。

  这2颗卫星都需要搭乘俄罗斯的“联盟号”运载火箭。然而目前,俄罗斯已经将其发射团队撤出了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发射场。

  对于欧洲航天局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国际空间站上的工作和生活目前还算正常。阿施巴赫表示,他们正在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密切磋商,研究如何在不使用俄罗斯飞船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国际空间站的运行和轨道安全。

  因此,3月17日关于ExoMars的决定,显然是最令欧洲航天局感到痛苦的一个决定。

  欧洲航天局的人类和机器人探测负责人大卫·帕克表示,来自欧洲、美国和俄罗斯的数百名科学家和工程师孜孜不倦地工作了很久,就是为了可以在今年9月发射这枚火星探测器。

  帕克说:“我没有办法掩盖大家的失望,毕竟我们参与这个项目已经很多年了。这是一个非常痛苦的决定。”

  “火星已经有45亿年的历史了,我认为我们还得再等几年,才能揭开它的所有秘密。说不定到时候,我们还将回答这个根本性的问题——火星上是否曾经有过生命?”(来源:参考消息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火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