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粮价攀升、食品价格上涨,多国打响“粮食保卫战”

  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发出警告,2022年将是灾难性的饥饿之年,38个国家的4400万人在饥荒边缘徘徊。

  世界开始打响“粮食保卫战”

  避免“粮食危机”,多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优先保障国内农产品供应。

  据彭博社报道,匈牙利正在禁止粮食出口。阿根廷和土耳其也采取措施加强对当地产品的控制,阿根廷是全球谷物主要出口国之一,土耳其则是面粉主要出口国。摩尔多瓦亦从本月起暂时停止了小麦、玉米和糖的出口。

  另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宣布,在今年年底之前,禁止包括大麦、糖和肉类在内的多种农产品出口。俄罗斯则在6月30日之前禁止向邻近的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出口小麦、黑麦、大麦和玉米。

  一些国家则正从国际市场购买粮食。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 (MAFF) 正在寻求通过定期招标从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购买总计104483吨食品级小麦。

  多国食品价格出现上涨

  虽然多国政府不惜以管制谷物出口的方式,保障国内粮食安全,但不少国家民众已经感受到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

  在马尼拉CBD马卡蒂商圈最大的生活超市里,近日该超市价格管理部门证实,该超市所有销量第一的主要小麦制品价格全面上涨,其中上涨幅度最大的是意大利面。

  另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罐装食品巨头SPC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盖尔斯(Robert Giles)表示,预计澳大利亚约100种主要食品将受到高达20%的价格上涨的冲击,其中包括烤豆和罐装意大利面。

  这场“危机”中,发展中国家受到的冲击或将最为严重。“飞涨的食品和燃料价格将影响发展中国家最脆弱的群体,给那些将收入中大部分用于食品的最贫困家庭带来压力,从而导致困难和饥饿,”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 (UNCTAD) 秘书长丽贝卡·格林斯潘表示。(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谢艺观)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食品价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