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媒:中国电动汽车出口称冠世界

  3月14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9日报道,中国作为电动汽车出口国的影响力日益增长。2021年中国电动汽车出口量比上年增加2倍多,达到50万辆左右,超过德国和美国,居世界首位。

  中国正在推进电动汽车的产业聚集,因而在生产成本上竞争力增大的新兴车企销量得以增长。在全球电动汽车生产中,中国也占据大约60%的份额。继数码产品之后,在电动汽车领域中国也成为“世界工厂”。

  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统计,2021年德国的电动汽车出口量是上年的2倍,约为23万辆;美国出口量减少30%,约为11万辆;日本增加24%,为2.74万辆。

  报道称,中国电动汽车出口的增长主要是面向欧洲,为23万辆。这也因为欧盟提出了到2035年禁止销售混合动力新车和汽油新车的方针。

  报道指出,中国电动汽车出口增长的背景是电动汽车产业的聚集。作为核心零部件的车载电池,从正极材料等原材料采购到组装都在当地进行一条龙生产。

  中资电动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表示:“在中国,由于采购效率提高等原因,生产成本仅为其他地区的一半左右。”

  报道称,中国电动汽车产量也在不断上升。《日本经济新闻》根据英国艾尔西汽车市场咨询公司的数据推算,2021年全世界电动汽车产量为399万辆,其中中国产量为229万辆,占全球产量的57.4%;欧洲占22%,美国占12%,日本仅占0.9%。

  2021年9月,被称为“中国版特斯拉”的上海蔚来汽车在挪威发售电动多功能运动型汽车(SUV)。该公司2022年还将进军德国和荷兰。

  报道称,中国电动汽车的攻势也面向东南亚展开。中国上汽集团在泰国电动汽车市场上占有巨大份额。其主力车型“MG EP”的售价约为100万泰铢(约合3万美元),而且比日产汽车公司电动汽车“聆风”的促销价格便宜大约30%。

  欧洲企业也通过电动汽车战略来进行抗衡。德国大众汽车到2030年之前将在欧洲建设6个电池工厂。(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电动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