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21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超500亿 你贡献了多少?

  记者从广西柳州市商务局获悉,2021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达到501.6亿元,其中袋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达151.97亿元,同比增长38.23%。

  “产业实现‘三个百亿’到‘突破500亿’的华丽蜕变,标志着柳州螺蛳粉产业走上了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之路,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柳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激动地说,“亮眼数据的背后,离不开我市用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发展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使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保持着良好势头。”

  从2014年底第一家袋装柳州螺蛳粉企业诞生以来,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扶持下,螺蛳粉产业快速发展,成为了俏销全球的“网红”食品。去年11月底,袋装柳州螺蛳粉年寄递量首次突破1亿件,成为广西首个年寄递量过亿的单类产品。

  “近年来,明显看到柳州螺蛳粉产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真正实现了小米粉,大产业!”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会长唐机文表示,2021年以来,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规模进一步扩大,生产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品牌保护力度进一步增强,市场经营管理秩序进一步规范,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螺蛳粉原材料产量与品质大幅提升,产业发展前景持续向好。

  新目标的实现为各大柳州螺蛳粉企业注入发展新动能。“产能提升了,销量增长了,动力更足了!”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汉霖表示,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2021年,企业产品全线整体销量增长了55%。“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做好产品创新,研发新口味、新产品,进一步开拓新市场。”姚汉霖说。

  柳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推动柳州螺蛳粉企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培育龙头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做实柳州螺蛳粉这个特色产业,在推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使全产业链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规上柳州螺蛳粉工业产值增长20%以上的目标。(来源:人民日报)

搜索更多: 螺蛳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