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历史首次!欧洲电动汽车销量超过了柴油车

  许多新的电动车型吸引消费者的同时,一些城市对老旧柴油车的禁令以及主要市场柴油车税的提高,进一步对柴油车的销售产生了负面影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去年12月,欧洲电动汽车的销量首次超过了柴油车,消费者更偏向于有补贴、零排放的汽车,而不是受大众“排放门”丑闻影响的的燃油型汽车。

  根据独立汽车分析师Matias Schmidt汇编的数据,初步估计英国在内的18个欧洲国家市场中,超过五分之一的新车销量来自电动汽车,而柴油车的销量所占比例不到19%。

  得益于德国等国慷慨的政府补贴,以及2020年出台的要求欧盟制造商销售低排放汽车的严格规定,电动汽车销量正在稳步增长。

  这一趋势在去年第四季度加速,特斯拉交付了创纪录的30.9万辆电动汽车,证明了其可以很好地适应半导体供应链瓶颈。

  欧洲汽车制造商因在供应链危机期间优先生产利润较高的车型(主要是污染严重的suv)而被欧盟的罚款。为了避免此问题再次出现并减少了汽车总体二氧化碳排放量,欧洲国家在12月进一步促进电动汽车的销售。当月西欧售出了17.6万辆电动汽车,达到历史新高,销量比2020年12月的高出6%。相比之下,上个月柴油车销量约为16万辆。

  自大众汽车承认在全球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了尾气作弊装置以来,柴油车销量一直在逐步下降。当时,在接受调查的18个欧洲国家中,柴油车型的销量远超过半数。

  2015年9月大众“排放门”爆出后的30天内,大众就制定了首个ID.3.计划。Schmid表示,ID.3.是大众的旗舰电动汽车,自2020年推出以来一直在销售。

  大众汽车去年在西欧市场电动汽车制造商中处于领先地位,2021年大众售出了31万辆以上的电动汽车。

  Schmid补充称:

  许多新的电动车型吸引消费者的同时,一些城市对老旧柴油车的禁令以及主要市场柴油车税的提高,进一步对柴油车的销售产生了负面影响。

  在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柴油车的转售价值也不确定。德国新联合政府已暗示有意重新考虑燃油税抵免,目前柴油每升比优质汽油便宜约14美分。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电动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