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西媒盘点2021年消失的电子技术

  1月10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月8日刊发题为《Flash、雅虎问答等,无论是好是坏,我们都在2021年失去了这些技术》的报道,作者系记者蒙特塞·伊达尔戈·佩雷斯,报道列举了一些在2021年消失的电子技术,全文摘编如下:

  “技术就是这样。一切都有尽头。”查理·杰克逊在一年多前对《国家报》解释说。2021年初,他和乔纳森·盖伊在25年前开发的工具Flash迎来终结。这个用于创建和观看动画的计算机程序给上世纪90年代的互联网带去了此前无法想象的动作、互动和电子游戏。但在2021年1月1日,奥多比系统软件公司停止支持集成在浏览器中的Flash播放器,并为我们带来了这一年中的第一次与技术的告别。

  4月末,微软宣布一项技术即将迎来死亡:Calibri字体将不再作为Word或Powerpoint中的默认字体。这一于2007年走入屏幕以取代陈旧的Times New Roman字体的无衬线字体,将被微软委托的9位设计师提出的5项提案之一取代。

  5月4日,雅虎问答关闭。在提供16年的知识交流服务后,该平台于4月20日起停止接收新的问题或回答,并允许用户在6月底以前下载其内容。

  从6月起,那些在谷歌的相册、Drive云存储和邮箱服务中使用超过15GB存储空间的人就不能再占这个便宜了。这家科技巨头停止为高质量图像的存储提供免费无限容量。根据谷歌的数据,每周都会有280亿份照片和视频文件上传到谷歌相册。那些需要更多空间的人现在可以选择付费:100GB空间需每月1.99欧元或每年19.99欧元;200GB需每月2.99欧元或每年29.99欧元;2TB需每月9.99欧元或每年99.99欧元。

  10月,最新款苹果笔记本电脑的展示证实了传言:它放弃了Touchbar。这个由上一代设备配备、位于键盘上方的触控条也成了昙花一现的技术:在诞生5年后就消失了。

  12月的最后一次告别指向了一个几乎被遗忘的工具:谷歌工具栏。在Chrome浏览器诞生前,这个小矩形工具栏让我们可以直接从其他浏览器访问谷歌的服务。在提供服务近22年后,它在12月初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技术死亡后去向何方?答案不一定是遗忘。例如,Flash播放器的死亡并未关上通往在该工具黄金时代所创建海量内容的大门。在奥多比设定的最后期限之前,已经出现了不同的旨在保留住属于艺术和电子游戏的20年的平台。(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电子技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